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亿华通首次公开发行H股获批;8家上市公司大手笔“砸向”氢能!

日期:2022-10-26    来源:高工氢燃料电池

国际氢能网

2022
10/26
12: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亿华通 氢能供应体系 氢能输送

10月25日,亿华通公告称,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获中国证监会批复,核准公司发行不超过2027.22万股境外上市外资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元,全部为普通股。完成本次发行后,公司可到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

除亿华通这一好消息外,10月以来,中国能建、东宏股份、中国天楹、迪威迅、博迈科、正帆科技、广汇能源、厦门钨业等8家上市公司对外发布了深入布局氢气制储运加领域的进展公告。这些有实力的上市公司入局氢能,有助于国内氢能供应体系的加快构建。详情如下:

01

中国能建

10月24日,中国能建发布公告称,拟募集资金150亿元用于以新能源为主的新型综合能源项目,包括光伏、风电、氢能、储能等新能源一体化、专业化项目,新能源工程施工项目、新能源重大装备采购,以及生态环境治理、新型基础设施等项目。

中国能建是一家为能源电力、基础设施等行业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全产业链服务的综合性特大型集团公司。公司依托氢能公司开展氢能前端技术研究、探索氢能商业模式、全面布局氢能产业链,正在努力推进氢能在工业、建筑、交通等主要终端领域的低碳化应用,并完善“风光储充换氢”供能体系。本项目的实施,有助于中国能建深化在氢能领域的布局。

02

东宏股份

10月19日,东宏股份披露定增方案,公司拟募资5.85亿元,投资于年产7.4万吨高性能复合管道扩能项目、新型柔性管道研发(氢能输送)及产业化项目(投资总额2.65亿元,其中拟投入募集资金2.05亿元)等。

当天,东宏股份还公告称,与浙江大学、东海实验室签订共建协议,积极开拓高性能非金属管道的应用市场,特别是输氢管道在可再生能源制氢、氢储能等领域或场景的应用。

东宏股份方面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投资的新型柔性管道研发(氢能输送)及产业化项目的实施系公司顺应国家政策导向、紧盯市场的前瞻性布局, 有助于解决大规模制氢和长距离输送的氢能输送难题。本项目的实施将极大地提高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占领氢能输送管道行业制高点。

03

中国天楹

10月25日,中国天楹发布公告称,为发挥合作双方优势,共同推进通辽风光储氢氨项目的建设与业务开展,公司拟设立全资子公司内蒙古天楹能源有限公司(简称:内蒙古天楹),拟与通辽市新通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新通能源)签署《股东协议书》,在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内蒙古天通能源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00,000万元,其中内蒙古天楹持股80%,新通能源持股20%。

中国天楹表示,本次对外投资设立合资公司是对公司与通辽市人民政府、中国投资协会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切实履行,合作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资本、资源、产业及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共同推进通辽风光储氢氨项目的建设与业务开展。

公司计划在通辽市主导投建零碳产业园项目, 利用新能源配重力储能,发展氨为储氢介质,贯通可再生能源、储能、氢能和传统产业,开发出一条符合我国能源结构特点的“清洁高效绿氨合成-安全低成本储运氨-无碳高效氨氢利用” 的全链条“氨-氢”绿色碳循环经济路线,推动公司系统构建新能源产业发展生态,并将在未来带来稳定的现金流和盈利增长点。

04

迪威迅

近日,迪威迅旗下深圳市迪威立方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迪威立方”)和雄川氢能科技(广州)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雄川氢能科技”)签订股权转让协议,雄川氢能科技将旗下持有的广州雄川氢能投资有限公司(“雄川氢能投资”)部分股权转让给迪威立方,转让协议约定雄川氢能科技需将已获得的广州市34个加氢站指标同时进行转让,迪威立方将实际拥有该34个加氢站的建设权、经营权和收益权。

迪威迅氢能源业务板块将以广州市为中心,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氢能源的发展和双碳氢能源的落地,也将为迪威迅其他领域的扩展提供借鉴和支撑,为迪威迅“1+N”能力的提升锦上添花,将不断推动迪威迅自动化解决方案和智慧化解决方案高质量发展,实现行业运作效率提升,是迪威迅作为城市和产业智慧化升级的积极推动者和可信实施者的核心节点之一。

05

博迈科

10月17日,博迈科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天津博迈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博迈科资管”)与深圳水木易德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达成合作意向,计划入伙其管理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北京水木氢源一期产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简称“氢能一期基金”),博迈科资管以人民币4400万元认购氢能一期基金份额。

近日,博迈科资管已与氢能一期基金合伙人签署了《合伙协议》 并完成出资,氢能一期基金将依法进行工商变更。

博迈科凭借在能源资源行业二十余年的深耕细作,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对于行业的发展方向有着深厚的理解。公司基于自身发展战略及对行业发展方向的研判,加快向新能源领域探索的步伐,积极寻找投资机会,寻求与国内头部投资机构合作拓展业务。本次以氢能产业为突破口,布局未来产业,实施换道战略,推动氢能全产业链发展格局初露峥嵘。

06

正帆科技

10月13日,正帆科技2022年度以简易程序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证券募集说明书(注册稿)显示,公司拟使用募集资金投入1.83亿元,投入合肥高纯氢气项目、潍坊高纯大宗项目等项目。其中合肥高纯氢气项目总投资额1.59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5500万元。

合肥高纯氢气项目所处的华东区作为全国经济发达地区,分布诸多集成电路、平板显示、半导体照明、光纤通信等高新技术行业客户及科研院所,对电子气体、实验室气体等具备较大需求,同时,华东地区在氢能源推广方面具有优势,上海、宁波、苏州等城市相继发布了氢能源规划,有助于公司高纯氢气产品的区域推广。

07

广汇能源

10月24日,广汇能源发布关于“双碳”工作推进进展情况公告称,近期公司“双碳”工作所涉二氧化碳捕集、封存及驱油(CCUS)项目和氢能项目的推进均已取得系列进展。

期初规划及推进情况:公司计划通过引入国内领先的电解水制氢及加氢站技术,先在伊吾工业园区内投资建设首期“绿电制氢及氢能一体化示范项目”。该示范项目已申报成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重大科技专项“区域综合能源系统的绿能协同技术及应用研究”项目;已办理取得登记备案证,目前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广汇能源于2022年1月制定了《氢能产业链发展战略规划纲要》。公司遵循从试点示范到规模推广再到大规模商用的规律,按照“一年起步、三年打基础、五年初具规模”的发展思路,推动氢能产业落地发展。未来,公司将根据氢能规划及市场发展需求在淖毛湖地区逐步开展氢能交通运输领域大规模替代,通过交通运输场景应用实现氢能产业的综合利用。

08

厦门钨业

10月18日,厦门钨业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厦门厦钨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厦钨新能)拟投资1亿元设立全资子公司厦门厦钨氢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厦钨氢能”);公司拟向厦钨氢能以人民币约1.65亿元协议转让公司所持有的贮氢合金材料相关业务资产。

资料显示,厦门钨业专注于钨钼、稀土和能源新材料三大核心业务。厦钨新能前身为厦门钨业下属电池材料事业部,于2016年成立,主营锂电池正极材料产品。厦门钨业和厦钨新能均拥有独立、完整、权属清晰的经营性资产。

厦门钨业方面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贮氢合金材料业务将进入厦钨新能的体内,由厦钨新能运营,有利于贮氢合金材料业务的发展,进一步丰富公司在新能源材料的产品线,同时也将进一步增强厦门钨业和厦钨新能两家上市公司之间的独立性。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