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氢能——新型催化剂发现引擎可加速绿氢制备催化剂的开发

日期:2022-10-26    来源:风趣星空m

国际氢能网

2022
10/26
11: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解槽 绿色氢气 绿氢制备

新型催化剂发现引擎能够最快地识别有效催化剂材料。

为了快速扩大绿色氢气经济的规模,氢电解槽公司H2U科技公司宣布其催化剂发现引擎(CDE)专利技术。该CDE促进了用于电解槽制氢的昂贵和稀缺的铱和其他稀有铂族金属(PGM)的催化剂替代品的鉴定识别。H2U的CDE可以比其他任何方法更快地制备和测试现成的催化剂材料。这一速度上的突破意义重大,因为地球上的铱储量仅够满足全球对氢电解槽快速增长的需求的十分之一。

只需使用水和可再生电力,电解槽就能产生绿色氢气,这是一种无碳燃料,能够满足当今许多清洁能源需求。为了产生氢,电解槽将水分解成氢和氧的组成部分。但要使这个反应发生,电解槽需要催化剂。这些催化剂是制氢过程中的关键元素。H2U正在利用其CDE开发一套新型催化剂,可以取代昂贵的稀有材料,如铱。

CDE是一种快速筛选过程,由加州理工学院在美国能源部的1.22亿美元拨款支持下开发了10年。这种数据驱动的高通量过程允许科学家每周制作、表征和量化数千种材料组成的催化活性。然后,H2U的科学家通过大数据分析来完成这个循环,在持续改进的循环中改进和指导寻找最佳催化剂。

H2U已经分析了数十万种化合物,发现并开发了数十种活性的非铱电催化剂,这些催化剂被形成膜电极组件(MEAs)和电池。这些材料已经在典型的PEM电解槽运行条件下进行了内部和第三方评估的测试和验证。随着这一初步进展,H2U已经证明了其在催化剂发现方面的优越性,以及它为电解槽行业的未来带来的增值。

绿色氢气是实现清洁能源经济的重要解决方案,能够为工业部门脱碳,推动经济繁荣,并应对气候变化。绿氢的应用需要持续的技术开发,以大幅降低绿色氢气的成本,加速无碳燃料的种类变化。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