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工信部361批公告:增发批次,燃料电池企业地方子公司发力

日期:2022-10-09    来源:氢云链

国际氢能网

2022
10/09
09: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电池 道路机动车辆 明天氢能

据悉,9月30日,工信部正式公告了第361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由于本次未增发批次,因此上榜的企业和产品数量较少。

图表1 工信部发布361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目录

来源:工信部

本次公示的新产品中,申报的燃料电池产品共5户企业5个型号,从车企来看,厦门金龙、中联重科、程力重工、东风汽车、中原总机各上榜一款,其中程力重工首次上榜;从配套商来看,明天氢能上榜2款,氢蓝时代、众宇动力、中沁泰康各上榜1款。具体情况参见图表2。

本次公告特点:

(1)增发批次数量少。第361批次为增发批次,上榜数量较少。

(2)集中在专用车。其中专用车上榜3款,客车、卡车底盘和客车分别上榜1款。

(3)落榜一款。在361批公示时共6款产品,在正式发布时徐工的重卡产品没有出现在名单上。

(4)配套商分公司发力。从近几个批次来看,随着配套商在全国范围的广泛布局,配套商分公司开始发力,本批次配套商分公司配套了3款车型。

图表2 361批燃料电池汽车产品公示情况

来源:工信部 氢云链整理

在整车企业方面,5家企业各上榜一款,分别为厦门金龙、中联重科、程力重工、东风汽车、中原总机,如图表2所示。

其中程力重工股份有限公司首次登榜。程力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程力重工)是程力汽车集团旗下位于湖北武汉的全资独立法人的高新技术工业制造子公司,系国家工信部定点制造专用汽车、新能源车和应急产业装备设施的大型现代化高新技术企业。

从产品类型来看,燃料电池专用车上榜3款,客车、卡车底盘分别上榜1款,如图表3所示。

图表3 整车产品类型情况

来源:工信部 氢云链整理

从配套企业来看,4家企业配套了5款产品,其中重庆明天氢能上榜2款,氢蓝时代、众宇动力、中沁泰康各上榜1款。见图表4。(注:企业配套总数均归到母公司)

图表4 燃料电池配套企业上榜情况

来源:工信部 氢云链整理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