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骥翀氢能成功研发COMPASS-S系列燃料电池备用电源

日期:2022-09-19    来源:骥翀氢能

国际氢能网

2022
09/19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电池 热电联供 骥翀氢能

近日,骥翀氢能成功研发COMPASS-S系列燃料电池备用电源!燃料电池备用电源较传统电源,具有启动迅速、单次发电时间长、寿命长、耐高低温、清洁环保等诸多优点。目前COMPASS-S系列产品已应用于5G基站等领域。

COMPASS-S系列产品额定功率为5kW,可在1~10kW进行选择;同时,可选配热电联供,为用户提供50~60℃热水,效率达到90%以上。

图源骥翀氢能

骥翀氢能成立于2018年底,是一家专注于自主知识产权的氢燃料电池电堆研发和产业化的科技公司。凭借成体系的正向设计能力和金属双极板研发能力,骥翀氢顺利完成了电堆技术的国产替代,主要产品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国产金属双极板电堆MH170。

MH170金属双极板及膜电极等电堆部件均为国产,且各项技术指标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其额定功率达160千瓦,为氢燃料电池领域现阶段最大单堆功率,裸堆体积比功率密度4.7千瓦/升,可实现零下40摄氏度低温存储、零下39摄氏度无辅助低温启动。同时,该产品解决了金属双极板电堆最大的寿命问题,可满足该应用场景苛刻的质保要求。另外,MH170的成本和售价处于行业最低水平,性价比在行业中具有非常强大的竞争优势。

2019年4月,骥翀氢能完成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中科创星与重塑科技。2020年11月完成Pre-A轮融资,领投方为水木易德投资,跟投方包括河南战新、张家港悦丰金创及山东江诣,财务顾问为大桉资本。

2020年5月,骥翀氢能推出超大功率金属双极板氢燃料电池电堆MH170,并在2021年上半年获得了单笔500台的超大订单,成功配套31吨垃圾清运车和31吨水泥搅拌车等重卡车型,目前这2款车型正在路试中。

2021年9月,骥翀氢能还与济平新能源、博萃循环达成了三方合作,彻底解决了贵金属铂金作为催化剂带来的成本问题,形成产业链闭环,促使氢燃料电池电堆量产成本降低20%左右。

今年1月7日,骥翀氢能宣布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将主要用于研发能力建设、产能建设、团队扩充及产品批量应用等。本轮融资领投方为河南省战新氢能二期产业投资合伙企业,跟投方包括山东江诣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嘉兴建信宸玥股权投资合伙企业、云泽资本、上海蓝氢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等。

5月27日,骥翀氢能1.5亿燃料电池系统项目落地洛阳,该项目将以洛阳市氢能产业发展目标任务结合瀍河区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将建设氢燃料电池生产车间、测试中心,开展70kW到160kW氢燃料电池及相关部件的研发与生产,最终实现年产燃料电池3000台。

8月12日,“骥翀氢能正式完成对洛阳骥翀的投资入股,占股70%。

当前,骥翀氢能已在张家港建立起现阶段国内规模最大、工艺最成熟的金属双极板及电堆生产线,即江苏骥翀,年产能200兆瓦。

未来,骥翀氢能将进一步加快产业化步伐。据悉,公司已完成第二代产品MH290的设计验证与零部件开发工作,预计单体电堆额定输出功率将超过250千瓦,计划2022年完成样机开发;第三代产品MH3110预计2024年~2025年批量供货,将在技术上实现突破性进展,更好满足乘用车、中重卡车的使用需求。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