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产能12吨/天!旭阳集团定州园区6000Nm³/h高纯氢项目正式投产

日期:2022-09-14    来源:旭阳集团

国际氢能网

2022
09/14
15: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供应 制氢项目 高纯氢

8月31日,旭阳集团定州园区6000Nm³/h制氢项目投产仪式在定州园区二期制氢项目现场隆重举行。

此次投产的高纯氢生产装置,系旭阳氢能产业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河北省氢能应用示范工业重点项目。项目总投资约5000万元,主要建设制氢纯化系统、压缩充装系统以及其他配套辅助和生产设施及公用工程。项目利用现有甲醇生产装置产生的甲醇驰放气(氢含量约70%)为原料,采用变压吸附(PSA)分离提氢技术,实现氢气分离提纯,供应京津冀区域加氢站、燃料电池汽车及其他相关应用场景。项目制备的高纯氢纯度达到99.999%,产能12 吨/天,每年可减少50000吨二氧化碳排放。

该项目从开工到竣工到正式投产历时九个月,克服了疫情突袭等各种困难。项目投产后,旭阳集团成为京津冀区域最大的氢能供应商和高纯氢供应基地,高纯氢产能达到5475吨/年,将使旭阳氢能板块在我国氢能产业快速发展背景下得到先发优势与规模优势的明显获益。旭阳集团将围绕氢能供应基地先期形成京津冀氢能保供圈,实现对冀东南和鲁西南地区氢能供应,进而伴随旭阳氢能版图扩张构建辐射国家主要氢能应用集聚区的供应网络,并与氢能产业上下游企业积极合作,合力构建全产业链一体化发展模式,提高氢能附加值。

本次6000Nm?/h制氢项目投产,也掀开了旭阳定州园区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将使该园区藉此项目在推动京津冀氢能产业高质量高速度发展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后续,旭阳氢能产业还将加快建设1000kg/d液氢生产装置,创建民用液氢应用示范;建设氢能试验检测中心,保障氢能产品质量。可以预期,随着氢能产业链项目的全面建成,旭阳定州园区将成为京津冀乃至全国领先的多品位氢气产品和液氢联合生产基地和氢能生产保障服务中心,对推进改善京津冀区域能源结构和“双碳”目标实施发挥积极作用。

同时,旭阳氢能亦将持续围绕液氢制备、液氢储运、装备研发与制造及应用等加强重点技术攻关,形成旭阳特有的氢能技术体系;携手有关各方构建液氢产业链完整、分工协作、共同发展的新兴产业生态体系,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实现跨产业、跨区域协同和技术、人才、资本要素对接,推进全产业链深度合作,打造多区域“制-储-运-加-用+研”氢能示范及产业生态。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