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氢燃料电池电堆压装机优势

日期:2022-08-24    来源:伺服压力机

国际氢能网

2022
08/24
13: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 压装机 电堆伺服压装机

电堆伺服压装机采用三梁四柱结构,精密直线轴承,执行元件为伺服电动缸,可以精密的控制压装的力和位移。系统使用PLC可编程控制器,触摸屏界面,压力传感器和位移传感器,可适时监测压装的力和位移,压装的数据保存,可追溯,为技术分析提供原始数据。

氢燃料电池电堆压装机采用伺服压装系统,4小时以上动态保压,力与位移曲线可实时采集,大大提高了压装效率与压装质量,采用电动控制系统,不存在漏液等问题。

传动方式:伺服马达/滚珠丝杠

两种控制模式:位置模式和压力模式。

历史数据存储,参数可追溯。

压合过程可编程控制,可保压、泄压;多种工艺参数,消除极板的应力变形。

压合过程压力、位置可实时监控。

可记录压合参数,并可输出压力曲线。

更换夹具可适应不同尺寸产品的叠堆测试。

附带打码机、扫码仪、录入数据。

整机布局合理紧凑、美观。

系统采用PLC自动控制,运行稳定。

适用于范围内各种电堆高度组装、加压,界面友好,方便操作。

数据后台自动存储。

本系统主要有:伺服加压机构,配备高精度的装堆工装。

氢燃料电池电堆压装机优势

1.设备结构:

主体为四柱式结构,简单可靠,承载能力强,承载变形小,是最稳定、应用范围最广的承载结构。工作台为实心45#钢板;整机钣金件烤漆处理;其他配件为镀硬铬、发黑、涂油等防锈处理。

2.压装原理:

伺服电机通过同步带驱动精密滚珠丝杆,实现对压力主轴的精准位置控制;压力主轴前端安装高灵敏压力传感器,可实时检知压力主轴负载;控制系统实时采集位置与负载数据,从而实现精密压装的在线质量管理技术。

3.控制系统:鑫台铭V1.0控制软件

由10寸真彩触屏操作与显示,全中文界面,图文显示,碰触操作,简单直观,普通操作员工经过简单培训即可上岗操作。设备操作、调试,所有参数可直接在人机屏上写入;示教模式下(参数设置状态),可手动将设备运行至操作位置,再直接写入当前值。

4.三种压装模式可选择:

位置模式:恒定速度,设定绝对位置到达压装停止;

压力模式:恒定速度,相对压力达到压装停止;

位移模式:恒定速度,相对位移到达压装停止;

恒定压装速度,I/O触发停止;

压力/位移,两段式压装模式;

压力/压力,两段式压装模式;

压力/位置,两段式压装模式。

氢燃料电池电堆压装机优势

5.单冲程六段速设定功能

快进:快速接近工件 缓冲:压装到位前的减速

探测:从空载转为负载前的检测行程 保压:压装到位时停留时间

压装:接触工件,开始进行压入装配 返回:保压完成点后快速返回工作原点

6.在线质量判定功能:可实现压装同步检测。无需另外增加检测工位,即可轻松实现产品的全检。

7.品质NG或设备异常时,设备自动停止运行,并声光报报警,等待人工处理。

8.曲线功能:记录压装检测数据并绘制力、位移曲线,方便每个产品的品质追溯,最多可存储10万组数据(超过存储量以后会覆盖以前的压装检测数据,保存最新的数据)配备有USB通讯接口,设备相关压装数据可用U盘导出PC机上、用Excel格式打开以便存储、编辑和产品质量追溯。

9.自诊断功能:设备故障报警时,人机可显示报警原因及建议处理方法便于维修人员快速排除解决。

10.安全防护:设备具备超程、超载、超设定报警功能。三色灯柱加蜂鸣器声光报警。配备急停按钮,在紧急情况时按下急停按钮,设备停止运行并声光报警,避免意外发生。

氢燃料电池电堆压装机优势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