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A股:绿氢产业步入发展快车道,各显风采,谁会率先脱颖而出?

日期:2022-08-15    来源:学长论道

国际氢能网

2022
08/15
10: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氢产业 氢燃料电池 新能源产业

绿氢产业步入发展快车道,各显风采,谁会率先脱颖而出?

全球最大绿氢项目年底建成 绿氢产业步入发展快车道

1、氢能是什么,氢能有什么作用?

氢储能可以克服风、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在大规模开发利用时产生的消耗和储存问题。另外,氢能可以为企业提供清洁的能源替代方案,通过逐步替代传统能源的消耗以减少及消除碳排放。所以,氢能是我国由高碳能源向低碳化、最终转变为无碳化能源的第三次能源革命中重要的能源载体。

2、关于氢燃料电池

燃料电池通过电化学反应将氢气的化学能直接转化为电能,清洁无污染,能量转化 效率高,是氢能源的最佳利用方式。

3、氢能的近期发展

近期,多个地方部门出台政策加快氢能应用落地,新疆库车光伏制氢项目正在紧张施工当中。项目占地达到了9500多亩,10月底第一条生产线产氢,今年年底全部建成。新疆库车绿氢示范项目将全部采用光伏和风电等可再生能源发电制氢,制氢规模达到每年2万吨,也是目前全球在建的最大绿氢项目。

专家表示,从终端消费看,化工合成、石油炼化是当前氢应用的主要场景,在交通领域应用还不足1%,所以氢能未来发展空间十分广阔。绿色的可再生能源,将成为氢制备过程当中最重要的一次能源。

五支“氢燃料电池”概念股

一、亿利洁能

当前年产氢气超6亿立方,正在积极推进“光伏+氢能源”产业投资,充分利用现有清洁煤化工产业链基础,延伸光伏制氢、绿氢替代灰氢等,逐步构建上游绿电、中游绿氢、下游应用的多场景全产业链。

二、美锦能源

规划将同国华投资、京能集团、华电集团等合作在内蒙、宁东等地打造风光氢储一体化的项目形成绿电+绿氢+绿色交通的产业闭环。

三、兖矿能源

公司在现有产业布局的基础上,确定矿业、高端化工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智慧物流五个产业发展方向。其中新能源产业方面,推进风电、光伏及配套储能等新能源产业项目开发建设;依托现有煤化工产业优势,有序发展下游制氢等产业。力争5-10年新能源发电装机规模达到1000万千瓦以上,氢气供应能力超过10万吨/年。

四、阳光电源

公司在互动平台表示,阳光氢能已建有国内首个光伏离网制氢及氢储能发电实证平台、国内最大的5MW电解水制氢系统测试平台、PEM电解制氢技术联合实验室。作为国内最早布局氢能领域的新能源企业,阳光氢能目前拥有制氢电源、制氢装置及系统应用等多个专项专利,具备大批量生产和交付的能力。

五、同飞股份

公司在互动平台表示,在氢能领域,上游制氢环节以及下游加氢环节均对温度控制有着极高的要求,公司的液体恒温设备等产品可应用于氢能领域。

八月有一骨属于低吸介入机会!该骨符合停复制+上升回档战法,目前整体趋势向上,突破前期平台压力,捕捞季节金叉反弹,短期有涨停基因,上方套牢盘少,筹码峰堆积利润盘,获利比例90%以上,短期大量资金持续入场,短线可以博弈。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