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加氢站 » 正文

青岛港前湾港区加氢站

日期:2022-08-12    来源:百度百科

国际氢能网

2022
08/12
14: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加氢站 氢能储运 氢能源车

山东港口青岛港前湾港区加氢站建设项目启动,这是全国港口首个氢燃料电池汽车充装示范运营项目,对建设“碳达峰、碳中和”港口、打造“东方氢岛”、建设“氢进万家”示范工程等具有重要意义。

2022年6月,全国首座港口加氢站——山东港口青岛港前湾港加氢站,取得青岛市加氢站第一个《气瓶充装许可证》,该项目完成了规划、消防等全部竣工验收手续和资质办理,实现全资质全牌照运营。 

此次开工建设的加氢站是山东港口青岛港在前湾港区和董家口港区规划布局建设的加氢站之一,设计日加氢能力1000公斤。工程分两期建设,一期加氢站占地面积约4000平方米,主要包括1台压缩机、1套储氢瓶组、1台加氢机、2套卸车柱、1套冷水机组、1座站房、1座罩棚,计划2022年完成一期日加氢能力500公斤加氢站的建设。

港口作为基础性、枢纽性设施,是公路、铁路、管道、水路等多种运输途径的集聚中心,车辆行驶是降碳减排的重要领域。2019年,青岛港完成了氢能源卡车在青岛港前湾集装箱码头首次正式投入实景测试运营,在全国同行业率先成为氢能源集卡车运行应用的码头。2020年,青岛港又以自动化码头为依托,全球首次实现氢燃料电池在轨道吊上的应用。

在氢能产业链中,加氢站是解决氢能储运难题的关键环节,可以形象地比喻为给氢能源车“加油”的地方。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