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电解槽厂商“活跃”背后:6月中旬以来超214MW电解槽相关招标发布

日期:2022-08-11    来源:氢云链

国际氢能网

2022
08/11
11: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解槽 制氢系统 制氢项目

电解槽厂商“日益活跃”

近期,各大电解槽厂商和研究机构“日益活跃”,不仅有企业进行电解槽的交付,如阳光氢能200标方/时PEM制氢系统交付宁夏项目,考克利尔竞立首批4台1000Nm/h电解槽发往中石化新星石油公司新疆库车绿氢示范项目等等,更有企业进行新产品的发布和技术的鉴定:

1、7月12日,中国华电1200Nm/h碱性电解槽产品下线暨气体扩散层(GDL)成果发布推广仪式在天津北辰区华电(天津)高端智造科创基地举行。

2、近日,国家电投集团氢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旗下的长春绿动氢能科技有限公司完成了“兆瓦级高性能PEM电解制氢装备”项目顺利通过鉴定。

3、7月16日,清华大学“固体氧化物电解池(SOEC)制氢系统样机开发”项目验收会议在北京召开。验收专家组认为,由思伟特承担的该项目完成了清华大学固体氧化物电解池(SOEC)制氢系统样机开发项目合同书的各项任务,专家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4、近日,昇辉新能源有限公司参股设立的广东盛氢制氢设备有限公司(下称“盛氢公司”)正式开始运营,盛氢公司于2022年5月11日成立,公司注册资金1000万元。

另一方面,国内首批兆瓦级PEM制氢用氢一体化示范项目也于近日投运,其中赵立坚更是亲自下场带货(《外交部新闻发言人赵立坚向世界“安利”大陈岛绿氢项目》)。

招标项目爆发,电解槽需求超214MW

自6月中旬以来,有关电解槽的招标项目出现了井喷的情况,尤其是各新能源制氢一体化示范项目经过前期的工程招标已陆续进入了制氢招标环节。氢云链整理了6月中旬以来关于电解槽的直接招投标和制氢EPC总包信息如下图所示:

另一方面,6月中旬以来有较多的项目处于制氢项目的勘察设计规划招标环节,如承德围场大西沟风电制氢项目,其中制氢规模为10MW;华能杏花岭区风光储氢项目,其中将形成1000吨的年制氢规模;青海华电100万千瓦光储项目,其中制氢规模3MW;玉门油田可再生能源制氢示范项目,其中制氢规模80MW。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