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上海发声!“氢”时代正加速到来?

日期:2022-08-09    来源:财团钢铁侠

国际氢能网

2022
08/09
10: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产业 加氢站 能源转型

7月28日,上海市政府常务会议中,表示要以临港新片区为突破点加快打造氢能产业发展高地。

国际氢能委员会预计,到2030年,全球氢能领域投资总额将达到5000亿美元,到2050年,全球氢能产业将创造3000万个工作岗位,减少60亿吨二氧化碳排放,在全球能源消费中的占比达到18%。

此前,国内氢能产业发展方面有密集的的政策出台:

3月23日,国家发改委发布 《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1-2035年)》。6月20日, 《上海市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2-2035年)》印发。

氢能是一种来源丰富、绿色低碳、应用广泛的二次能源。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制氢国,国内氢能产业已初步掌握氢能制备、储运、加氢、燃料电池和系统集成等主要技术和生产工艺,全产业链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超过300家。

在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上,氢能成为“绿色办奥”理念的重要体现。 “飞扬”火炬采用氢能作为燃料;穿梭在各处的超过一千辆氢能源汽车、以及配备的三十多个加氢站,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一个氢燃料汽车的示范点。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21年,全球约有500个氢能项目,其中在建绿氢项目约120个,全球规划中的吉瓦级绿氢项目装机规模合计达144.1吉瓦。同时,电解制氢设备运营规模提升,据统计,2021年全球低碳制氢产能达55万吨/年,新增电解制氢设备运营规模468兆瓦。

目前,全球已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发布了氢能发展战略,发达国家高度重视氢能产业发展,氢能已成为加快能源转型升级、培育经济新增长点的重要战略选择。国际氢能委员会预计,到2030年,全球氢能领域投资总额将达到5000亿美元,到2050年,全球氢能产业将创造3000万个工作岗位,减少60亿吨二氧化碳排放,在全球能源消费中的占比达到18%。世界能源理事会预计,到2050年氢能在全球终端能源消费量中的占比可高达25%。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