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军工+航母+储能+核动力+光伏+风电+氢能+锂电+新能源车+比亚迪!

日期:2022-08-05    来源:每日一票推荐

国际氢能网

2022
08/05
11: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中国动力 天和防务

①军工+航母+储能+核动力+光伏+风电+氢能+锂电+新能源车+比亚迪!这家公司是海军动力装备绝对主力供应商且已为两艘服役航母提供设备,国内风电装备细分市场占有率第一,分析师预计明年营收近400亿,签订11亿风电安装平台建制合同;②军工+机器人+芯片+雷达+无人机+华为!这家公司是业内少数实现全军种覆盖核心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陆、海、空、火箭军,反无人机指挥系统打破国内技术短板,水下无人自主航行器填补国内空白,子公司此前与国内军方某部签订军工合同;③储能+光伏+军工+核电+氢能+锂电池+超超临界发电+风电!这家公司拟110亿投建光伏+风电+光热项目。

中国动力:近期子公司签订11亿元风电安装平台建制项目总承包合同

中国动力公告,近期,公司全资子公司武汉船机签订了风电安装平台建制项目总承包合同,合同总金额为11亿元。为推进合同执行,降低合同风险,公司董事会经审议同意公司为武汉船机提供8.8亿元的还款担保,同时,武汉船机为该担保事项提供反担保。

点评:根据中国动力2021年年报,中国动力控股股东为全球最大的造船集团中国船舶集团,主营业务涵盖燃气动力、综合电力、核动力(设备)等动力业务及机电配套业务,产品主要应用于国防动力装备、船舶和海洋工程、新能源汽车,以及光伏、风电等新能源领域。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动力是包括航母、驱逐舰、护卫舰、船坞登陆舰、各型军辅船等大中型水面舰船以及潜艇、鱼雷、水雷等深水装备和水下特种兵器在内的所有海军动力装备的绝对主力供应商,并且是国内唯一的大型舰船蒸汽动力装置研究机构和总承供货单位。公司此前为两艘已服役的航母提供航母动力系统设备。

中航证券张超等人在去年5月3日研报中指出,中国动力首台国产海上平台用25兆瓦燃气轮机创新发展示范项目打破国外生产厂家对我国核心设备的长期技术垄断,实现了“从零到一”的突破。根据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3年营业收入为399亿元。

与此同时,在新能源装备方面,中国动力年内风力发电主增速箱和偏航变桨减速箱实现收入14.44亿元,偏航变桨持续国内风电装备细分市场占有率第一,综合电力推进系统产业规模稳居国内第一。公司合作开发以4850为代表型号为主的微站储能产品。

此外,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中国动力通过动力电池募投项目“年产400万只动力型锂离子电池生产线建设项目”和自有资金项目建设,具备48V混动电池批产能力。并初步形成氢燃料电池技术产业化布局。据悉,公司与比亚迪、长安汽车等多家国际知名企业均有深入合作。

天和防务:公司历年军品的营业收入相对较为稳定

天和防务发布异动公告,公司历年军品的营业收入相对较为稳定,其中主要产品便携式防空导弹指挥系统系列产品近三年(2019年-2021年)年均贡献营业收入约为9878.50万元。公司全资子公司西安天伟电子系统工程有限公司于2021年12月与国内军方某部签订《某型便携式防空导弹情报指挥系统升级改造》合同,合同金额9000万元,目前正在按照合同约定积极推进相关工作。

点评:天和防务军品业务包括低空近程立体防御系统、便携式防空导弹作战指挥系统、智能边海防装备、射频芯片,同时继续开拓数字军营、5G军事应用及军工配套等业务。目前,公司产品已广泛应用于陆、海、空、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及武警部队,是业内少数可以实现全军种覆盖的核心企业。

天和防务在互动平台回复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华扬通信主要产品为隔离器、环形器等,华扬通信是全球六大通信设备商的合格供应商,包括华为。

首航高科:拟100亿至110亿投建“200MW光热+800MW风电+520MW光伏”项目

首航高科公告,公司与酒泉市肃州区人民政府签署投资合作协议,拟投资200MW熔盐塔式光热储能发电项目,同时在酒泉市辖域内再配置800MW风电+520MW光伏。最终落实备案项目为“200MW光热+800MW风电+520MW光伏”的光热(储)新能源多能互补一体化大基地项目,预计投资金额约100亿至110亿左右。

点评:首航高科为国内领先的光热发电核心设备制造商、系统集成商及运营商,已针对聚光系统、吸热器系统、储热系统、换热系统和光热电一体化控制系统进行了系统性的研究和开发。根据此前公告,公司新疆克拉玛依项目包括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150MW光伏发电+20.12MW光热供热(储能)+15MW电池模块储能,预计今年12月建成。

此外,首航高科5月与质达新能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助力公司在新能源锂电池产业的发展。资料显示,质达新能源在全国拥有3个锂电池生产基地,合计拥有7.5GW的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的产能。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