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加氢站 » 正文

壳牌合资公司参与上海加氢站网络建设

日期:2022-08-04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杜涛

国际氢能网

2022
08/04
14: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壳牌合资公司 上海加氢站 加氢站网络

7月29日,壳牌(中国)有限公司与申能(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申能集团”)所属上海申能能创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签署协议,成立合资公司“上海申能壳牌新能源有限公司”。双方将通过该合资公司在上海投资建设加氢站网络,这将成为壳牌在亚洲的首个加氢站网络。

该合资公司计划,未来5年内在上海及长江三角洲地区建成6-10座加氢站。到2030年,其规模将扩展至覆盖长江三角洲地区的30座加氢站,每天可以为约3000辆燃料电池卡车或公交车供应氢气。这一加氢站网络建成后,将加速燃料电池汽车在上海和长江三角洲地区的公路货运、公共交通、市政服务、港口等领域的应用,并助力上海国家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城市群的发展。

2021年8月,上海国家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城市群经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正式批准。上海作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领军企业,与江苏省苏州市、南通市、浙江省嘉兴市、山东省淄博市、宁夏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内蒙古鄂尔多斯市等6个城市和地区合作,共同打造“1+6”上海城市群。该集群将重点关注关键零部件的技术突破,加氢站网络的建立,奖励和补贴的增加,以及扶持政策的制定等。

2022年5月发布的《上海市中长期氢能发展规划(2022-2035年)》指出,到2025年,上海的目标是建设约70座加氢站,燃料电池汽车保有量突破 1万辆。

从短期内来看,这些加氢站将使用来自当地化工行业的低排放工业副产氢。壳牌和申能集团在未来也将探索机会直接参与绿氢生产,并为这些加氢站供应绿氢。

壳牌中国集团主席黄志昌表示:“氢能将在中国的运输和重工业等难以减排行业的脱碳进程中发挥重要作用。预计到2030年,氢能产业规模将大幅扩大,氢能在中国能源系统中的占比将至少达到5%。”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