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能政策 » 正文

干勇: 2050年中国氢占比约10%!

日期:2022-08-04    来源:氢智会

国际氢能网

2022
08/04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加氢站 燃料电池汽车 氢储能

国际能源网/氢能汇(微信号:h2-2005)获悉,近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干勇做了《发展氢能产业 助力“双碳”战略》主旨报告。

干勇指出,截至2021年底,全球共有685座加氢站投入运营,分布在33个国家/地区;在2017到2021这过去5年中,全球加氢站保有量从328座增长到685座,增加了109%,全球氢能产业建设进入快速发展期;截至2021年底,我国建成加氢站255座,共计超过8000辆燃料电池汽车在示范运行。

保守估计, 2050年氢在我国终端能源体系占比约10%,2060年占比将达约15% ,成为我国能源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氢能将纳入我国终端能源体系,与电力协同互补,共同成为我国终端能源体系的消费主体,带动形成十万亿级的新兴产业。

氢储能具备大规模、长周期等优势,可实现可再生能源电力时间、空间转移,有效提升能源供给质量和可再生能源消纳利用水平,将成为拓展电能利用、应对可再生能源随机波动的最佳方式之一。

2060年国内风电+光伏装机48.1亿千瓦,发电量7.9万亿千瓦时,若通过氢储能,不用考虑上网问题,富余发电量可制氢1~1.5亿吨,终端能源消费占比将达约15%。

按西部五省占比50%测算,2060年风电 +光伏装机24亿千瓦,发电量4万亿千瓦时,若通过氢储能,不用考虑上网问题,富余发电量可制氢5000万~7500万吨。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