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氢燃料电池产业链迎来新机会,佛燃能源9天大涨90%

日期:2022-08-03    来源:财学堂

国际氢能网

2022
08/03
14: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 佛燃能源 新能源汽车

近期,香港科技大学(HKUST)的科学家们研发出一种新的氢燃料电池。据称,它不仅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耐用的氢电池,而且更具有成本效益,为全球更广泛地应用绿色能源铺平了道路。

尽管氢燃料电池已经发展多年、而且具有环保效益,但它尚未被广泛商业化。这是因为它的发电严重依赖电催化剂,而电催化剂主要由非常昂贵和稀有的金属铂组成。

现在,由香港科技大学化学与生物工程系邵敏华教授领导的研究小组发现了一种新的配方。它不仅减少了80%的铂金使用比例,而且在电池的耐久性方面也创下了历史最高纪录。

而政策方面国家也是在加大力度鼓励氢能源电池的发展,产业链或将迎来新机会,龙头佛燃能源9天大涨90%。

政策刺激

8月1日,三部委印发《工业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提出推进氢能制储输运销用全链条发展,加强新能源汽车充换电、加气、加氢等设施建设。

此外,F改委此前还发布《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1-2035年)》,预计到2025年,燃料电池车辆保有量约5万辆,可再生能源制氢量达到10-20万吨。

根据国际氢能委员会预计,到2050年,氢能将承担全球18%的能源终端需求,创造超过2.5万亿美元的市场价值,氢燃料电池汽车将占据全球车辆的20%-25%,届时将成为与汽油、柴油并列的终端能源体系消费主体。

氢能近期消息不断:继上海上周将氢能上了Z府常务会议后,周末广东省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建设也上了省Z府常务会议。

另外值得注意得是8月还有两场与氢气有关的大会即将召开。

2022第三届中国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峰会将于8月16-17日在北京举办。

第四届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拟定于2022年8月25-28日在海南海口举办。今年大会将增设氢能主论坛和氢能展示。

氢燃料电池

在双碳的大背景下,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链的未来发展潜力大。

产业链上游主要为膜电极、双极板、各类管阀件与传感器、车载高压储氢瓶等发动机零部件生产制造行业,产业链中游主要为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及电堆集成行业,产业链下游主要为燃料电池整车制造行业。

我国氢燃料申池汽车产业正处在大规模商业化示范应用的前夜,为突破发展瓶颈、有效降低成本,迫切需要解决关键材料和核心零部件的进口依赖卡脖子问题。

具体主要包括电堆系统集成的核心技术,膜电极、催化剂、质子交换膜、碳纸、储氢瓶等环节国产化,以及加氢站等基础设施建设成本高问题。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