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重塑联合北汽福田:宜家首批60辆氢能重卡投运!

日期:2022-08-01    来源:氢云链

国际氢能网

2022
08/01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重塑科技 北汽福田 请能重卡

近日,60 辆搭载重塑科技燃料电池系统的重型卡车,在上海国际汽车城举办的发车仪式上正式交付运营,该批车辆将为全球知名家居企业宜家进出口陆运供应链提供零碳运输服务。

这批 42 吨的燃料电池重型卡车,是重塑科技基于宜家中国的物流运输场景与福田汽车联合开发,协同氢能供应方中石化氢能源(上海)有限责任公司(下称 " 中石化氢能源 ")、车辆运营方轻程(上海)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下称 " 轻程物联网 "),旨在推动燃料电池汽车在企业供应链物流中的规模化应用。

结合宜家在物流运输方面的降耗减碳需求,以提高耐久性和经济性为目标,重塑科技通过技术提升和设计优化,从而实现了产品的高可靠性和低使用成本,完美匹配了宜家绿色供应链的可持续发展需求。该产品搭载了重塑科技 110kW 燃料电池系统,具备加氢速度快、续航里程长、环保零排放等优势。

重塑科技总经理胡哲在活动现场表示,作为一家燃料电池系统及关键零部件的开发制造商,公司在发展愿景上与宜家、轻程物联网、中石化氢能源等生态圈伙伴的高契合度,为重塑科技协同各方开展应用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我们持续推动燃料电池系统产品的性能提升以及成本的快速下降,联合生态圈企业,不断推进燃料电池汽车的可持续商业化、规模化发展,为更多终端用户创造价值。"

重塑科技总经理胡哲介绍氢能生态圈协同合作理念

当天下午,首批投入运营的 6 辆燃料电池重型卡车完成加氢后,从宜家位于松江和奉贤的分拨中心满载货物正式发车,驶向位于外高桥、洋山港两处的集装箱码头。

轻程物联网总经理刘可飞在活动现场分享了轻程协同产业链伙伴们共同推进的 " 车 - 站 - 景联动 " 的合作模式,提到了响应双碳目标下能源转型的新绿色物流的价值。

在终端应用环节,宜家在华的出口出货量目前已经达到 10 亿件 / 年,占其全球总采购份额的 28%,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宜家一直致力于建立绿色环保的供应链以及物流运输网络。宜家供应链运营陆运业务亚太区负责人卞蓓林表示, " 今天迎来燃料电池卡车的运营启动,标志着我们在绿色物流运输的探索上又迈入了一个全新的领域,是宜家与多方合作构建全新能源生态系统的里程碑,对整个物流运输行业以及相关方在低碳物流方面的探索都具有极大借鉴意义。"

随着上海市先后印发《上海市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2-2035 年)》和《上海市碳达峰实施方案》,上海氢能产业发展正式进入加速度时代,要实现规划的氢能产业中长期目标和碳达峰目标,需要以重塑科技为代表的燃料电池企业协同示范应用联合体群策群力,以推动燃料电池汽车规模化应用为突破口,探索构建更大范围、更多元化应用场景的氢能产业大生态。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