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北汽福田与昌平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拟加大在昌投资力度

日期:2023-01-16    来源:中关村氢能产业联盟

国际氢能网

2023
01/16
10: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汽福田 氢能源 氢能车

1月12日上午,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与昌平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及补充协议。昌平区委书记甘靖中;区委副书记、区长支现伟;北汽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张夕勇;北汽集团总经理助理,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常瑞出席签约仪式并座谈交流;福田汽车领导蔡恩禹、吴海山、秦志东,区领导杨仁全、刘晓东参会。

座谈中,双方领导共同听取了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田汽车)在昌氢能产业发展规划情况汇报,并就加快昌平区氢能产业发展进行深入交流。

张夕勇表示,福田汽车扎根昌平近30年,和昌平结下了深厚情谊。未来,福田汽车以昌平总部为全球运营创新中心,以科技和新能源双轮驱动发展,重点建设智能网联中心、动力系统制造中心、氢燃料商用车智造中心和汽车后市场中心4个分中心,形成集品牌运营管理、科技创新研发、国际营销、全球资源联动的中枢平台,特别是注册成立了北京卡文新能源有限公司,重点布局氢燃料整车和新能源核心零部件生产,助力北京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一步,希望区委、区政府继续大力支持,福田汽车将加大在昌投资力度,不断拓展市场业务,为昌平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甘靖中表示,福田汽车是昌平辖区制造业龙头企业,多年来与昌平共同成长,为昌平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近年来,未来科学城东区布局的“能源谷”,围绕打造先进能源产业集群,抓好协同创新、平台搭建、成果落地等工作,有着发展新能源的良好基础和全产业链条,与福田汽车新战略构想高度契合。下一步将围绕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打通生产、流通、终端各个环节,和福田汽车一道助力绿色北京建设。

支现伟在主持座谈会时表示,本次签约揭开了福田汽车和昌平合作的新篇章。接下来将提高服务专班工作质效,深化政策支持,从人才住房、职工子女入学、环境提升等方面加强服务保障,为福田汽车在昌平下一步发展战略的实现提供全方位支持,进一步塑造昌平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助力国家碳减排行动和区域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