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告别电动车:宝马希望大规模生产氢能汽车

日期:2022-07-28    来源:察颜观社会

国际氢能网

2022
07/28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宝马 氢能汽车 德国氢能

宝马计划批量生产氢能汽车。现在,制造商已经完成了第一次道路测试,并宣布了仍然需要改变的地方。

慕尼黑 - 宝马正在推进氢能汽车的批量生产。首席执行官奥利弗·齐普斯(Oliver Zipse)向handelsblatt宣布:“氢作为能源载体将在世界许多地区发挥重要作用。为此,宝马集团正在启动“在欧洲道路上对带有氢燃料电池驱动的近系列车辆的日常测试”,该公司的一份声明称。第一个小系列的宝马氢能汽车将在2022年底之前推出。

量产:宝马计划将氢气作为重要的动力总成支柱

“我们X系列的高端产品在客户中非常受欢迎,在这里特别合适,”Zipse说。总体而言,能源危机极大地推动了氢气推进。

“我可以想象,未来我们还将看到燃料电池在新类别中批量生产,”首席执行官Zipse解释说。自2013年以来,宝马一直与日本汽车制造商丰田一起研究燃料电池技术。就在最近,一家中国汽车制造商宣布首次大规模生产氢能汽车。在德国,航空航天中心的研究人员宣布以低价推出一款氢能汽车。

告别电动车:宝马想生产串联氢能汽车

早在春天,宝马公司开发董事会成员Klaus Fr?hlich就解释说:“我们相信,不同的替代驱动系统将在未来共存,因为没有一个单一的解决方案可以满足全球客户的所有移动性要求。从长远来看,氢燃料电池驱动可以成为我们驱动产品组合的第四大支柱。

宝马专家:氢气驱动与“鸡和蛋的问题”

随着宝马氢能汽车的首次道路测试,它现在正在变得具体化。但在批量生产开始之前,仍有一些障碍需要克服。宝马集团氢燃料电池项目经理Axel Rücker解释说:“我们在氢气推进方面存在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问题,”专家说。“只要加氢站网络如此薄弱,客户的低需求将无法实现燃料电池汽车的盈利批量生产。而且,只要道路上几乎没有氢能汽车,运营商就不愿意扩大他们的加油网络。

氢能汽车相对于纯电动汽车的优势

氢能汽车纯电动。因此,驾驶体验与知名电动汽车相似。这意味着:几乎没有发动机噪音和脉冲启动,因为电动机即使在低速下也能提供全扭矩。

另一个优点:充电时间短。根据充电站和电池容量,全电动汽车目前需要30分钟到几个小时才能完全充电。另一方面,燃料电池汽车的氢气罐在不到五分钟的时间内再次装满。这使客户的车辆可用性和灵活性与传统汽车相当。

目前,与纯电动汽车相比,仍有一个优势:氢能汽车具有更长的续航里程。一个完整的氢气罐足以行驶约500公里。具有超大电池的电池供电汽车可以达到这一值,这反过来又导致更高的车辆重量和更长的充电时间。

氢能汽车的续航里程与外部温度无关,因此在寒冷天气下不会变质。

宝马计划氢能汽车量产:只有加油站有问题吗?

为了防止这个问题,宝马已经与氢气生产商和加气站运营商联手开展清洁能源伙伴关系倡议,至少在德国是这样。他们将共同计划在2022年底之前将加氢站网络扩展到130个加气站。此外,氢技术似乎也很重要,因为许多制造商将不得不停止销售电动汽车。

宝马计划到2025年在德国建立400个加氢站

在实践中,这将使大约60,000辆氢能汽车在德国道路上运行。到2025年,加氢站的数量将扩大到400个地点。然而,加油站也必须越来越多地安装在国外,以便氢能汽车可以毫无问题地行驶,而不仅仅是在德国。最近,Geesthacht的研究人员在氢技术方面取得了重要突破。

氢气是“可持续驱动装置的有趣选择”

BMW AG for Development管理委员会成员Frank Weber也解释说:“氢燃料电池技术是可持续驾驶的一个有趣的选择,特别是对于大型车辆类别,”Weber说。“这就是为什么采用氢燃料电池驱动的近系列车辆的道路试验是我们研发工作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在日常测试中,使用了BMW i Hydrogen NEXT的原型。

此前,燃料电池系统、氢气罐和动力缓冲电池以及中央车辆控制单元已经过测试,并在测试台上进行了数百次测试。据宝马称,这项功能测试现在正在路上进行实际测试,批量生产的现实起点是2025年。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