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西南研究院测试氢动力汽车燃料箱阀门耐久性

日期:2022-07-15    来源:盖世汽车

国际氢能网

2022
07/15
14: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动力汽车 氢燃料电池 氢存储系统

在交通运输领域,人们日益将氢气视为化石燃料的替代品。据外媒报道,西南研究院(Southwest Research Institute)正在测试氢动力汽车燃料箱阀门的耐久性。这项工作是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评估当前加压氢罐阀门测试标准的一部分。

使用化石燃料,是导致气候变化的原因之一。近年来,随着行业寻找化石燃料替代品,政府和有关人士不断加大氢气研究。目前,SwRI正在领导进行若干多学科研究,以评估氢气是否有潜力成为汽车和发电燃料源,甚至家庭天然气替代品。SwRI研究工程师Jacqueline Manders表示:“现在,氢动力汽车不断发展,对氢气加压油箱部件的评估需求越来越大。对行业合作伙伴而言,在上路使用之前,必须确保这些油箱和相关组件的安全可靠性。”

在西南研究院,Manders负责开发一种新试验台,用于对氢气阀门和流量部件进行压力完整性测试。该试验台的设计压力高达20000 psi,温控能力范围为零下40至240华氏度。Manders表示:“利用氢气进行测试,比使用氮气或氦气等惰性气体更具挑战性。为了设计试验台和开发测试程序,必须了解与氢气相关的安全危害。”

当前测试项目旨在按照世界标准,对压缩氢存储系统主要封闭组件的一系列测试进行评估并提供反馈。Manders表示:“该试验台还具有巨大的潜力,可用于对未来氢产业组件进行完整性测试,提高组件的可靠性。随着对氢气研究需求的增加,必须对当前的测试程序进行评估,以确保其符合可接受标准。”

采用极端的温度和压力,旨在测试氢阀门超出预期的工作范围,以尽量使其可以在世界各地不同气候条件下的车辆上使用。

该测试台现已投入使用。在此基础上,该研究所可以测试NHTSA以及其他客户的氢气阀。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