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国际能源网-氢能每日报,纵览氢能天下事【2022年7月7日​】

日期:2022-07-08    来源:国际能源网/氢能汇

国际氢能网

2022
07/08
11: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项目 加氢站 氢能运输

政策法规

1、山西重点推动九大氢能项目,总投资135.6亿元

7月5日山西省工信厅消息说,今年山西重点推动9个项目建设,总投资135.6亿元。9个项目年内预计完成投资40多亿元。其中包括山西美锦煤化工有限公司180万吨/年6.78米捣固焦化项目、山西潞宝集团焦化有限公司180万吨/年6.78米捣固焦化项目、美锦华盛2万吨/年高纯氢项目二期、鹏湾氢港1.75万吨/年高纯氢项目、美锦氢能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及氢燃料电池生产项目、长高智行氢能设备生产基地项目等。

项目信息

1、国内首座兆瓦级氢能综合利用示范站投运

7月6日,国内首座兆瓦级氢能综合利用示范站在安徽六安投运。项目由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投资,国网六安供电公司承建。该项目标志着我国首次实现兆瓦级制氢-储氢-氢能发电的全链条技术贯通。

2、全国最大化工类氢储能电站项目签约

近日,营创三征(营口)精细化工有限公司与浙江高成绿能科技有限公司签约,将在辽宁省营口市建成国内最大的化工类氢储能电站项目,电站总功率为10兆瓦。该电站的发电系统主要由燃料电池电堆发电组和水热管理子系统构成,氢电转化效率大于58%。

3、葛洲坝装备中标张掖氢能项目EPC总承包

7月4日,葛洲坝装备公司牵头组成的联合体,中标中能绿电张掖氢能综合应用示范项目EPC总承包工程,中标金额8550万元。该项目位于甘肃省张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循环经济示范园,建设电解水制氢站、油电气氢综合能源加注站和光伏电站各1座。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绿氢180万标方。

4、吉林化纤6万吨碳纤维项目正式启动

7月5日,吉林化纤6万吨碳纤维项目在吉林市正式启动。该项目总投资103亿元,将建设18条自主研发的智能化碳丝生产线,形成年产6万吨碳纤维生产能力,作为氢能产业不可或缺的原材料,该项目将对产业发展起到助力作用。

企业动态

1、甘肃与北京打造氢能运输廊道

7月4日,兰州新区管委会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管委会签署《创新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共筑“空中丝绸之路”,还将联合打造氢能示范运输廊道,助力“双碳”战略和产业发展。

2、阳氢集团与捷氢科技战略签约,共建共创氢能生态链

7月5日,青岛阳氢集团有限公司与上海捷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优势互补、协同创新的方式,在非道路氢能应用场景的产品开发、商业推进和资本合作等方面开展多方位的战略合作。

3、注资5亿!美锦在贵州成立氢能领域全资子公司

7月4日,贵州美锦华宇新能源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5亿元。经营范围包括站用加氢及储氢设施销售等,该公司由美锦能源100%控股。截至目前,美锦能源已经搭建了氢气的“制储运加”氢能供应体系、“膜电极-燃料电池电堆-燃料电池动力系统-燃料电池商用车整车”氢能车辆制造体系,以及氢能示范应用三大体系,具备较完备的燃料电池产业链布局。

4、ST鹏博士澄清:公司目前未开展氢能相关产业

7月6日,有媒体发布消息称,西北首个氢能低碳数据中心,鹏博士西北5G大数据产业园项目正式开工建设。鹏博士公司随后发澄清声明说,大数据产业园项目合作中,鹏博士主要负责数据中心的设计、建设过程中的监理等事宜,不涉及配套氢燃料电池分布式电站的相关工作。公司目前主营业务仍为智慧云网、互联网接入、数据中心等,未开展氢能相关产业。

5、100台氢能物流车!重庆国鸿氢能签署三方战略协议

7月1日,重庆地大工研院与重庆渝鸿创能物联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国鸿氢能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合作开发并推广100台高性能4.5t氢能箱式物流车。同时,三方还将在氢燃料电池汽车、燃料电池发动机产品开发、产业链布局、应用场景拓展、氢能人才培养等方面建立长期、全面、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关系。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