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10MW!高成绿能签订全国最大化工类氢储能电站项目

日期:2022-07-07    来源:高成绿能

国际氢能网

2022
07/07
15: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高成绿能 氢储能 氢储能电站

近日,营创三征(营口)精细化工有限公司与浙江高成绿能科技有限公司在辽宁省营口市签署了国内最大的化工类氢储能电站项目,电站总功率为10MW。

10MW氢储能电站项目分两期进行。第一期先完成2MW氢储能电站的设计与建造。该电站采用5个模组并联的方式,每个模组又由5台燃料电池电堆模块并联构成。任何一台电堆或模组损坏均不会影响其他电堆或模组的正常运行。同时通过截止功能,可以对任一模块进行停机维修。

该电站的发电系统主要由燃料电池电堆发电组和水热管理子系统构成,氢电转化效率大于58%。同时,余热回收系统收集的有效热量功率超过1300kW,通过电能与热能的互联互补,综合能源利用率超过90%。

该电站寿命大于15年,燃料电池寿命长达60000小时。每年可发电1600万kW·h左右(按330天*24小时计算),节省电费超过1000万元(按照2021年园区电网售价计算),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超过1.2万吨。当电量富余时,还可将电力供给蓄电池补充电能,对蓄电池进行充电自维护。

此外,该电站还配备了完善的安全监控系统,包含危险气体监控、火焰探测器、烟感探测器、声光报警器等消防配套设施,同时,对燃料泄漏,欠压、过载等故障状态均设置了预警保护功能。

浙江高成绿能成立于2006年,16年来始终坚持氢燃料电池的研发和生产,具备从催化剂、膜电极到电堆再到燃料电池系统的全产业链的核心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

2021年,高成绿能完成了全国首座热电联供电站的交付和使用,开启了氢储能新篇章,也为加快能源结构绿色低碳转型,推进能源产业链碳减排贡献新力量。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