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中国氢能源发动机取得新突破!

日期:2022-07-04    来源:陈可可

国际氢能网

2022
07/04
10: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动力 氢能源 玉柴

中国氢能源发动机取得新突破!玉柴YCK16H燃氢发动机在广西玉林成功点火。该款发动机排量达15.93升,最大马力达560马力,是目前中国排量最大马力最大的燃氢发动机。玉柴建立了非常先进的多燃料发动机研发平台,而燃氢发动机就是研发的最新成果。而在此前,一款天然气发动机YCK15N也是在此平台上研发成功,零下 40 ℃ 仍可正常运营,气耗更低,最低比气耗较同类产品低5%以上,扭矩更大。这款产品可以用于6X4干线物流货车牵引,预计在2022年年底批量投产。

而玉林柴油机厂的多燃料发动机研发平台,具备多种燃料研发的功能,燃料不仅可以是氢,还可以是天然气,或者甲醇,氨等,还可以是单燃料燃烧或者双燃料混合燃烧,这样一来,未来在这个研发平台上,就可能诞生更多的绿色发动机产品。

而未来,氨和甲醇燃料发动机可能也将会研发出来,氨气燃烧时不会释放二氧化碳,甲醇燃烧后,相比较氢气,氨燃料和甲醇制备成本更低,同时更易于储存,而且目前我国拥有成熟制氨、甲醇技术,未来应用前景也是非常广泛。

现在我国对进口石油依赖度很高,而如果未来我国重卡都采用氢燃料等发动机就可以少用柴油,这样一来不仅可以实现更低的排放目标,而且也可以适当降低对国外进口燃油的依赖,而且还可能适当降低一些成本。

而关于氢,甲醇,氨等燃料来源,我国通过煤化工技术就可以生产出来大量上述产品,这样一来就可以发挥我国多煤的优势,从而就可以少进口一些石油,这样就可能更好的降低对进口石油的依赖,从而让我国经济发展的更安全,更好。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