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2023年起, 这家公司每年将交付450辆氢燃料电池重卡, 120kW燃料电池系统来自上海重塑

日期:2022-06-28    来源:氢燃料电池汽车网

国际氢能网

2022
06/28
11: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 重塑科技 氢能重卡

据PRNewswire消息,当地时间6月26日, Clean Logistics SE(ISIN DE000A1YDAZ7)在下萨克森州施塔德机场向公众展示了其首款氢燃料电池零排放卡车fyuriant。据悉,该车型由上海重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设计并制造的双120kW PRISMA燃料电池系统提供动力。

据悉,2021夏季,Clean Logistics推出了欧洲第一辆经过类似改装的巴士,名为pyuron,同样由REFIRE的PRISMA燃料电池系统提供动力,随后推出了氢燃料电池驱动的卡车。

清洁物流用燃料电池系统和电动机取代现有车辆中的传统柴油动力系统是实现从公共交通到重型卡车运输的商业运输脱碳的可行快速途径。

虽然OEM卡车制造商通常需要几年的时间来设计和生产新车型,但fyuriant是柴油的直接、清洁的替代品,德国和欧盟希望加快这一进程。

“清洁物流”的氢燃料电池卡车融合了许多技术创新。车载储氢系统可携带43公斤压缩氢气,续航里程将超过400公里,加氢时间不到15分钟。

令人印象深刻的动力和加速度在世界上首次展示,当时这辆新氢燃料电池卡车与一辆底盘相同的柴油卡车进行了一系列6场阻力赛。Fyuriant在每场比赛中都能轻松地在施塔德机场跑道上率先到达终点线,包括在满载时附带一个标准的货运箱。

虽然REFIRE已经具备了大规模供应PRISMA系统的生产能力,但清洁物流目前正在其Winsen(Luhe)工厂建立一个面积超过10000平方米的新生产车间,以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该公司预计从2023年第4季度起,每年交付多达450辆氢燃料电池卡车。

在活动中,Dirk Graszt,清洁物流首席执行官表示:“我们很高兴今天能向大家介绍我们的fyuriant。我们的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和卡车在业界得到了很高的反响。这是因为我们现在已经能够向市场提供零排放氢能汽车。REFIRE是清洁物流的主要合作伙伴,作为我们产品的关键组成部分,其高度创新和高效的PRISMA燃料电池系统使我们取得了成功。”

REFIRE国际商务副总裁Audrey Ma表示:“很荣幸看到fyuriant今天首次亮相,并向世界展示它在驾驶性能方面的竞争力。我们衷心感谢被选为清洁物流的首选产品和首选合作伙伴,我们期待着继续在欧洲零排放商用车市场取得成功。

我们的PRISMA系统经过了战斗测试,是地球上最可靠和耐用的燃料电池系统之一。我们很高兴能够分享我们的知识和经验,以支持德国到2030年实现卡车零排放30%的努力。我们将继续倾听并理解欧盟客户的独特要求。"据悉,该项目得到了联邦数字和交通部的资助,作为德国政府机动和燃料战略(MFS)实施的一部分。总金额约为330万欧元,资金措施由NOW GmbH协调。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