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法国计划建造世界首个海上制氢平台

日期:2022-06-21    来源:氢燃料电池汽车网

国际氢能网

2022
06/21
10: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制氢平台 法国氢能 制氢

据海外媒体报道,日前,法国氢能公司Lhyfe和造船集团Chantiers del’Atlantice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以开发世界上第一个海上氢能平台。该平台建成后可以在法国为国际市场提供绿色氢气生产解决方案。

日前,法国氢能专家Lhyfe和造船集团Chantiers del’Atlantice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以开发世界上第一个海上氢能平台。

据悉,该协议是基于南特研究项目SEM-REV为期18个月的合作,该项目旨在探索将波浪能和风能转化为绿色氢的方法。如果讨论取得进展,他们将于9月开始海上试制平台的工作。

据了解,该海上制氢平台将位于法国西部卢瓦尔亚特兰蒂斯省圣纳泽尔海岸附近。如果成功的话,这些公司计划建立一个风力和波浪氢电站网络,每个电站的最小容量为100兆瓦。

海上制氢装备构件将安装在现有结构物上,以及建造在海床或浮动的新平台上。该协议是在勒阿弗尔举行的Seanergy海上可再生能源会议上签署的。根据其条款,Chantiers del'Atlantice将负责设计、建造和安装平台,而Lhyfe将负责制氢厂的设计和运营。

Lhyfe的技术总监Thomas Creach在一份新闻声明中表示:“可再生绿色氢气现在可以大规模生产。另外,Chantiers del'Atlantice海洋能源负责人Frédéric Grizaud补充道:“我们现在可以在法国为国际市场提供绿色氢气生产解决方案。”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