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总投资100亿!成都厚普氢能装备产业园项目开工

日期:2022-06-20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氢能网

2022
06/20
09: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项目 厚普股份 氢能企业

6月16日,成都市新都区举行厚普氢能装备产业园项目开工仪式。据悉,该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拟投资24亿元、二期拟投资76亿元,计划建设加氢站智能装备生产基地、低压固态储氢装备基地、氢能压缩机装备基地、燃料电池用空压泵基地等,将在西南地区打造一个国际领先的氢能装备产业集圈和氢能应用生态圈。

成都市新都区厚普氢能装备产业园项目效果图 供图 成都市新都区委宣传部

据了解,该项目为新都构建集氢气“制、储、运、加”和技术研发、装备制造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夯筑了关键一环,将有力促进氢能产业集群加速起势成型,为新都经济发展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注入新的强劲动能。

近年来,新都区在“双碳”目标引领下,深入推进产业结构优化调整,联合大院大所大企前瞻布局氢能产业,积极探索与西南交大等高校院所开展氢能领域“产学研”合作,依托荣创新能实现全国首台氢燃料电池混合动力机车发动机“新都造”,进一步延伸了现代交通动力系统产业链,为氢能产业发展提供了丰富应用场景和广阔市场空间。

下一步,新都区将坚持建圈强链思维,紧紧依托厚普作为链主企业的技术领先优势和厚普氢能装备产业园这一高位平台,加快引进和培育更多高精尖特企业和“隐形冠军”,奋力在氢能核心零部件、成套装置等方面实现国产自主可控,为成都推动能源体系绿色低碳转型、建设全国“碳达峰”和“碳中和”示范城市贡献更多新都力量。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