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全国首台!百吨级氢能宽体车在蒙矿山场景完成测试!

日期:2022-06-01    来源:氢云链

国际氢能网

2022
06/01
16: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 氢能宽体车 氢能源运输用车

近日,氢能源在矿山场景应用落地方面取得重大突破,易控智驾的首台氢燃料电池非公路宽体自卸车(简称“氢能源宽体车”)正式在内蒙古宝利煤矿落地测试运营,这是矿山行业的首台氢能源运输用车,进一步推进氢能源在交通领域的示范应用,并为“绿色矿山”建设提供了新思路。

作为氢能源在交通运输领域应用的重要探索,易控智驾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率先在内蒙古宝利煤矿使用氢能源宽体车进行运营测试。据了解,这台氢能源宽体车是由陕西同力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同力重工”)联合佛山仙湖实验室、佛山仙湖氢电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研发,车长10.8米,宽3.7米宽,高4.2米高,总重100吨,车辆载重70吨。氢能源宽体车的实地运营测试,意味着氢能源在交通运输领域应用的关键技术难点得到突破。

国内首台氢能源宽体车的研发者,陕西同力重工总工程师牟均发表示:“首台氢能源宽体车顺利落地运营测试对整个产业的意义非常大,同力重工与易控智驾找到了氢能源在工程机械上落地的场景,将从终端应用层面推动整个产业的发展和成熟。易控智驾作为科技型公司,一直关注行业技术进步方向与成果,过去几年在新能源技术、无人驾驶技术应用等方面和陕西同力重工始终保持良好合作,基于共同的价值追求与优势互补,相信在未来1-2年我们将建立起氢能在矿山运输场景下的规范和标准,推动氢能在行业的广泛应用。”

当前,围绕着矿山的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易控智驾正秉持“让运输更简单”的使命,以运营切入真实场景,不断打磨技术形成数据闭环,力图以一条主线、多个切入点,全面赋能矿山行业。作为国内领先的矿区无人驾驶全栈技术与运营服务提供商,易控智驾已经形成了“调度指挥平台及配套调度中心、单车无人驾驶系统、网络通信系统、协同作业系统”四位一体的矿用无人驾驶运输运营落地应用体系。在国家能源集团和特变电工等大型露天矿区进行无人驾驶7*24小时常态化试运营,成为行业率先切入真实运营场景的矿区无人驾驶公司。

氢能源宽体车的落地测试运营是易控智驾技术赋能矿山产业的又一项重大突破,为解决运输动力、打造绿色矿山翻开了新的一页。技术的迭代是由量变到质变的过程,相信随着氢能源、无人驾驶技术的不断沉淀,矿山终会迎来新一轮的产业革命。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