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国际能源网-氢能每日报,纵览氢能天下事【2022年5月27日​】

日期:2022-05-28    来源:国际能源网/氢能汇

国际氢能网

2022
05/28
09: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产业 氢燃料电池 储氢新材料

政策要闻

1、宁夏2025年可再生能源制氢8万吨以上!

5月25日,宁夏发改委发布《宁夏回族自治区氢能产业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意见稿》提出:到2025年可再生能源制氢量达到8万吨以上,建成加氢站10座以上,氢燃料电池重卡保有量500辆以上。到2030年,可再生能源制氢量达到30万吨以上。

行业走势

1、2.2亿!芜湖欲购买105辆奇瑞氢燃料电池公交车!

近日,2022年氢能源公交营运用车采购项目发布,欲采购10.5米系列氢能源公交车105辆,预算单价210万元,预算总价22050万元。 奇瑞商用车(安徽)有限公司成为拟。定供用商。

2、山东能源成功研发储氢新材料

近日,轻合金公司成功研发储氢用大规格高精度铝合金型材,具有重容比小、单位质量储氢密度高等优点,有效破解了氢能安全高效存储应用的技术瓶颈,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产品应用于氢燃料电池车载高压储氢系统,满足了高表面质量、高尺寸精度的技术要求。

企业动态

1、中石化九江石油公众开放日宣传氢能布局

5月24日,江西九江石油举办“探秘智慧能源,绿色低碳你我同行”第七届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客户代表、媒体记者等20余位嘉宾朋友走进中石化。公众代表们参观了江西石油首座综合能源服务站——九江城区城西港站。大家观摩了加氢流程操作、氢能存储设备,了解了氢能发展优势和前景及中石化在氢能等新能源方面的产业布局。

2、亿利洁能: 正积极布局光伏制氢

5月27日,亿利洁能在2021年业绩说明会上指出,公司正积极布局光伏制氢,全面推动现有工业园区零碳转型升级,打造“库布其光氢治沙零碳产业示范基地” ,并计划在今年联合一家央企开始分布实施。

国际视野

1、德国将与非洲国家加强氢能合作

5月24日,朔尔茨在南非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与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共同出席记者会时表示,德国正在加快能源供应结构调整。为应对气候变化,必须大规模拓展可再生能源并减少化石燃料消耗。德国和南非共同开展绿色能源研究具有非常广阔的前景。

2、阿联酋ADNOC、bp和马斯达尔建立能源合作伙伴关系

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石油巨头英国石油公司和阿布扎比未来能源公司马斯达尔联合开发清洁氢和技术中心。ADNOC宣布了他们的新能源合作伙伴关系,称与bp的H2 Teesside低碳氢项目已进入设计阶段。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