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石油巨头BP将入股世界上最大的绿色氢项目之一

日期:2022-05-1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氢能网

2022
05/13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BP投资绿氢 绿氢产业 绿氢产品

5月9日,据报道,全球石油巨头英国石油公司BP Amoco准备入股26GW亚洲可再生能源中心(AREH),这是世界上最大的绿色氢项目之一。

有关AREH未来的公告预计将于本周发布,BP在该项目中持有“大量股份”,目前该项目所有者包括洲际能源公司、CWP Global、维斯塔斯和麦格理集团。

耗资500亿澳元(合356亿美元)的AREH项目,将利用西澳大利亚东部皮尔巴拉地区世界一流的风能和太阳能资源,将高达23GW的产能用于生产绿色氢和绿色氨。它还将为西澳大利亚皮尔巴拉(Pilbara)地区的当地用户提供高达3GW的能源生产,如采矿和矿产加工企业。AREH公司将利用其可再生能源发电的电解槽从海水中制造氢——全产可产生高达100TWh的电力——用于大规模生产绿色氢产品,以供应国内和出口市场。BP将于本周在鹿特丹举行的世界氢峰会上正式宣布这项投资。WA的氢能项目主管Mactineran表示,这将成为该州绿色氢能产业背后的驱动力之一。BP参与AREH项目对该项目本身和BP自身都将是一个重大进展。此前,该项目一直将日本煤电商作为该项目生产的绿色氨的买家之一。

发展氢能和碳捕集、利用与封存(CCUS)等新兴技术业务,是BP转型为综合能源企业战略的内容之一。

2020年5月,BP及其太阳能合资企业Lightsource BP在澳大利亚研究开发一个潜在的绿色制氢厂,该工厂由1.5GW风电和太阳能提供动力。其中,BP将向这项研究投资270万澳元(合175万美元),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局也将投资170万澳元。

2020年11月,BP与丹麦可再生能源集团?rsted公司签署了合作意向书,在德国携手开发一个具备工业规模的绿氢生产项目。其中的绿氢由水电解而生成,由可再生能源提供动力。

2021年12月,BP宣布计划在英格兰东北部新建一座大型绿氢生产设施,该项目称为HyGreen Teesside,预计分期建设,最终预计将于2023年完成。该项目的目标是到2025年实现项目投产,初始氢气产能约为60兆瓦。到2030年氢气产能将达到500兆瓦。

种种举动,都表明着BP正在践行2020年提出的“十年战略” 之一,即BP实现到2030年将其氢产量扩大到市场占有率10%的目标。

在投入上,BP计划在10年内每年在低碳领域投资约50亿美元,10倍于现今的年度低碳投资数额,以构建低碳技术的一体化业务组合,目标是到2030年将其运营活动产生的碳排放绝对量以及其上游业务油气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碳排放绝对量分别降低30%-35%和35%-40%。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