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巴西钢铁企业CSN初试绿氢技术

日期:2022-04-28    来源:新浪网

国际氢能网

2022
04/28
09: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巴西钢铁公司 能源效率 绿氢炼钢

巴西媒体4月22日消息,钢铁和水泥生产是全球工业部门中最大的二氧化碳排放来源,约占总量的 15%,这两个产品的生产部门都开始实现温室气体减排目标。巴西钢铁企业CSN利用葡萄牙公司UTIS 的技术启动了一个试验项目,将在位于里约州Volta Redonda 的工厂部分区域的生产过程使用绿氢。

CSN负责投资创新和技术项目的Inova Open的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 Felipe Spiri表示,UTIS 技术已经在水泥厂、固体废物燃烧、生物质能方面取得了成果,但这是首次将其应用于钢厂。CSN 高层的一项指令是减少化石燃料(石油焦和冶金煤)和天然气的使用。 既要解决环境问题,又要节省成本。

葡萄牙公司UTIS 成立于 2018 年,是 ULtimate Cell 和 Secil(水泥)集团的合资企业。 2021年底,Semapa集团加入公司。 UC3 的目标是工业中的能源效率和连续燃烧过程。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