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能政策 » 正文

60座加氢站!3000辆氢能车!内蒙古鄂尔多斯发布《氢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方案》

日期:2022-04-20    来源:国际能源网/氢能汇

国际氢能网

2022
04/20
09: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制氢 燃料电池车辆 氢能产业创新平台

4月18日,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发布《氢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方案》,方案提出:“到2024年,开展可再生能源制氢示范项目8个以上;可再生氢产量达20万吨/每年;累计建设加氢站60座,燃料电池车辆推广超过3000辆,打造5个以上10万吨级绿色化工项目;建成3个市级及以上氢能产业创新合作平台”的发展目标。

方案还具体明确了今年的工作计划:

鄂尔多斯产业化制氢2022年重点工作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以往很多地方较少关注的氢能储运领域,鄂尔多斯的规划也做了非常详尽的部署。

规划提出:1.挖掘高压气氢道路运输潜力,打造高效便捷储运工程。2.布局天然气掺氢和纯氢管网,具备跨区运输能力。3.探索低温液氢储运技术,打造液氢输运体系,形成多元化氢气储运格局。

鄂尔多斯氢2022年储运示范重点工作

在氢能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规划提出了非常全面系统的布局安排:

1.推动重点矿区、重点煤化工园区加氢站布局。

2.推动城区加氢站全覆盖。

3.推动“一线两轴”及高速公路加氢站网络建设。

鄂尔多斯2022年加氢站示范重点工作

除此之外,规划还围绕氢能多元化应用和全产业链装备建设做出相应的布局。

国际能源网/氢能汇(h2-2005)认为:鄂尔多斯市是内蒙古发展氢能产业的重要基地,该市出台氢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规划,全面系统地对整个氢能产业链上中下游各端口作出了妥善的安排和布局,对于整个内蒙古自治区来说,其战略地位不容忽视。

国际能源网/氢能汇(h2-2005)了解到,目前,已有国鸿氢能、美锦能源、飞驰科技、氢源嘉创、格罗夫、上汽集团、清能股份、新源动力、国电投等氢能产业链头部企业在鄂尔多斯展开布局。跨界入局的光伏巨头协鑫今年在该地区落户了百兆级绿能装备智慧工厂。中石化第一个绿氢炼化项目也落地于此。鄂尔多斯还被国家五部委正式批准为首批氢能示范城市。

种种迹象表明,鄂尔多斯在发展氢能方面已经成为内蒙古自治区旗下多个计划发展氢能产业的城市的佼佼者。根据规划显示,其绿氢计划年产能累计要超过4万吨。鄂尔多斯将成为内蒙打造氢能产业的一块战略高地。

原文如下: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