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绿氢制造成本降38%!汇丰发布中国绿氢报告!(见报告全文)

日期:2022-04-09    来源:国际能源网/氢能汇

国际氢能网

2022
04/09
10: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解水制氢 绿色氢 可再生能源

近日,汇丰银行前海证券公司发布了《中国绿色氢为黄金时段做好准备》研究报告。报告指出:“由于电解槽成本、电解水制氢的设备成本和太阳能成本的下降,2022-2025年绿色氢的成本将下降38%。”

报告还认为,当前虽然电解水制氢生产有相对完整的产业链,但距离盈利尚待时日,尽管如此,报告也给人们极大的信心,因为报告分析认为“绿色氢改善了太阳能和风能等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前景,因为以氢的形式存储能源比锂电池便宜5-15倍,所以利用氢储能将成为一个商业上可行的解决电网不稳定的解决方案。”

对于国内绿氢的发展速度,报告也有非常乐观的预期。报告指出:“预计未来5年我国的电解槽设备平均年安装量将达到20GW。中国将成为绿氢发展的重要地区,预计全球69%的电解槽设备将安置在中国。”

报告还认为中国在2027年的绿氢占比将达到7%左右,绿氢在碳减排过程中也将发挥重要作用,大约可以减少1.2%左右的碳排放。

因为中国的光伏、风电成本下降和很快,因此让人们对于绿氢的成本下降和扩产充满信心。

报告还分析了我国绿氢发展的情况对一些企业的影响。对于中国化工来说,估计到2024年,绿色氢和碳捕获、利用和存储(CCUS)将直接给公司贡献14%左右的营收;隆基作为光伏制造龙头企业,也在氢能领域有布局,当前电解槽生产能力为500兆瓦,并计划在五年内将其扩大到5-10千兆瓦,因此对于业绩也会有积极影响;中冶集团作为国内最大的冶金公司,如果将氢能用于冶金领域,也将对业绩起到积极影响。

报告还对当前电解水制氢技术进行了简要的分析,分析认为,当前质子交换膜和碱性电解槽技术是比较主流的绿氢制备技术,两种技术将在未来三到五年的时间保持共存的状态。

目前,碱性电解是商业上最成熟的技术,其系统设备成本比PEM电解器低20-40%。质子交换膜技术更适合于来自不可调度可再生能源如风能和太阳能,因为它具有快速调度的能力。质子交换膜技术也有相对较高的技术壁垒。

索要报告全文规则

转发此条文章到朋友圈,截图发送氢能汇微信公众号后台。同时,留联系人信息:单位名称、姓名、手机、邮箱,我们上班登记后,会统一发送邮箱。感谢您的关注与配合!

PS:联系人信息不全,将无法完成登记。

原文如下: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