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EKPO进一步加强在中国的氢能业务布局

日期:2022-03-30    来源:EKPO Fuel Cell Technologies Gm

国际氢能网

2022
03/30
23: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电池 燃料电池电堆 加氢站

EKPO燃料电池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EKPO)是爱尔铃克铃尔ElringKlinger(60%)和彼欧Plastic Omnium(40%)的合资公司,为了加强其在亚洲的氢能业务布局,EKPO在苏州的测试实验室引进了一台燃料电池测试台架。同时,2022年底之前还将建成一条半自动化的燃料电池电堆组装线。此举明确了其对中国市场的信心,致力于为不同应用提供产品解决方案。

EKPO位于中国苏州的燃料电池测试实验室

EKPO在苏州的分公司建立了一间1000平方米的测试实验室以及加氢站,初期投资约1500万元人民币。目前已经完成了第一台燃料电池测试台架的调试工作,能够测试高达150kW的电堆,年中可以升级到250 kW的测试能力。EKPO首席商务官Julien Etienne在谈及此次投资时表示:"我们的燃料电池测试实验室遵循了与EKPO在德国相同的质量标准。相关测试以及日渐完善的本地化能力将使我们能够更好地服务于中国市场,并在亚洲区域获得更多业务发展机遇。" EKPO中国的燃料电池测试实验室可以针对电堆进行以下测试:

·电压一致性测试

·性能测试

·耐久测试

·极化曲线

·泄露测试

·绝缘测试

·出厂测试

苏州分公司紧邻上海,为加强EKPO在亚洲地区的工程活动和小批量生产等方面的活动提供了绝佳优势。

EKPO位于中国苏州的燃料电池测试实验室

2022年第三季度前建成半自动燃料电池电堆组装线

基于中国明确的氢能出行发展趋势,在与本地客户的燃料电池项目接二连三获得成功并收获非常积极的反馈之后,EKPO决定在2022年第三季度在其苏州工厂进一步投资建设一条半自动燃料电池电堆组装线,预计到2022年底前的初始年产能约800台。

“我们能为客户提供生产和工程测试的完整解决方案。不仅如此,我们还非常重视客户服务。测试实验室和组装线的建立是我们在亚洲地区,尤其是中国的本地化战略中的里程碑。”EKPO燃料电池研发经理孟健说。

关于 EKPO 燃料电池技术有限公司

EKPO 燃料电池技术有限公司(EKPO Fuel Cell Technologies),总部位于德国代廷根(埃姆斯河畔),是一家领先的合资企业。开发和大规模生产燃料电池电堆,致力于碳中和绿色出行。该公司是乘用车、轻型商用车、卡车、巴士以及轨道交通和海运船舶应用中使用的燃料电池电堆和组件的全方位服务供应商。EKPO 背靠两家国际知名汽车行业供应商 - 爱尔铃克铃尔和彼欧的行业专长与资源,应运而生。

建立合资企业的目标清晰明确:开发和批量生产高性能燃料电池电堆,助力公路、轨道交通、水路和非道路应用的碳中和绿色出行。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