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隆基股份王英歌:绿氢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

日期:2022-03-31    来源:绿氢之家公众号

国际氢能网

2022
03/31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隆基氢能 氢能产业三大战略 国家能源体系

近日,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1-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规划》首次明确了氢能的三大战略定位,即“氢能是未来国家能源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氢能是用能终端实现绿色低碳转型的重要载体”“氢能产业是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重点发展方向”。

隆基氢能王英歌:规划加持,氢春已至

隆基股份自布局氢能业务以来,积极探索绿氢解决方案,正试图以“绿电+绿氢”模式,加速能源转型,从根本上助推“双碳”目标的实现。

“《规划》的发布,对明确氢能在我国能源体系的定位具有重大意义。”隆基氢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英歌表示,《规划》中将氢能作为能源的属性明确下来,意味着相对应的管理政策、价格机制等配套将会系统性跟进。

当前国内光伏产业发展迅速,为光伏制氢产业提供了有力支撑。截至2020年底,共有11个省、直辖市对氢能产业做出明确的定位与计划,这正好与《规划》中,要求各地结合资源禀赋特点和产业布局,因地制宜选择制氢技术路线的要求不谋而合,氢能产业将迎来发展提速期。

图片

随着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制氢,经济性成为氢能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前提。对此王英歌表示,按照当前行业的发展趋势,未来光伏发电的成本和光伏制氢设备成本都将继续下降。

值得一提的是,《规划》明确提出,到2025年,可再生能源制氢量将达到10-20万吨/年,成为新增氢能消费的重要组成部分。“如果全部以光伏制氢生产的话,需要3.7GW-7.4GW的光伏发电装机规模,而中国光伏发电并网容量截至2021年底已达305.987GW,仅需不到3%的比例即可满足制氢所需。”王英歌介绍道。

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制氢国,年制氢产量约3300万吨,生产绿氢潜力巨大。针对未来绿氢产业规划,王英歌建言,可以在电价方面给予适当的补贴和激励,继续深化完善碳交易市场,助推制氢领域高质量发展。

可以预见的是,《规划》将有力推动中国氢能产业发展,助推“双碳”目标如期实现。隆基也将持续提升产品解决方案能力,以技术驱动产品进步,用“绿电+绿氢”为碳中和目标保驾护航。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