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能政策 » 正文

重磅!《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1-2035 年)》发布!

日期:2022-03-23    来源:国际能源网/氢能汇

国际氢能网

2022
03/23
10: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顶层设计 碳达峰 氢能产业体系 氢能规划目标

3月23日,国家发改委发布《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1-2035 年)》(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明确了“氢能是未来国家能源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的战略地位。

规划目标:到 2025 年,形成较为完善的氢能产业发展制度政策环境,产业创新能力显著提高,基本掌握核心技术和制造工艺,初步建立较为完整的供应链和产业体系。
燃料电池车辆保有量约5万辆,部署建设一批加氢站。可再生能源制氢量达到10-20万吨/年,成为新增氢能消费的重要组成部分, 实现二氧化碳减排100-200万吨/年。
到2030 年,形成较为完备的氢能产业技术创新体系、清洁能源制氢及供应体系,产业布局合理有序,可再生能源制氢广泛应用,有力支撑碳达峰目标实现。到 2035 年,形成氢能产业体系,构建涵盖交通、储能、工业等领域的多元氢能应用生态。可再生能源制氢在终端能源消费中的比重明显提升,对能源绿色转型发展起到重要支撑作用。
原文如下: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