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广东广州石化高纯氢出厂突破300吨

日期:2022-03-2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黄敏清 汤佳香 林学晖

国际氢能网

2022
03/21
15: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州石化 高纯氢 氢能产业

截至3月18日,广州石化高纯氢累计出厂304.65吨,自3月份以来,广州石化持续优化生产和充装,由月初的日均充装6车逐步提升至9车,充装量由1.192吨提升至2.068吨,充装出厂量持续攀升。

氢能是公认的清洁能源,“十四五”期间,中国石化提出打造中国第一氢能公司的目标。目前,粤港澳大湾区氢能产业发展呈加速态势,中国石化氢能网络辐射广州、东莞、佛山等地,为氢能公交、氢能物流车的跨区燃料补给提供保障。

2020年12月15日,广州石化高纯氢一期氢燃料电池供氢中心项目正式投产,所产氢气纯度达99.999%,所有项目均达到氢燃料电池标准;2019年7月,国内首座油氢合建站——中国石化广东石油佛山樟坑油氢合建站建成。目前,中国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已建成油氢合建站9座,“十四五”在广东计划建成油氢合建站100座。

在确保安全规范的前提下,广州石化从车辆进厂检查、进厂时间顺序、充装过程、充装方式、分析检验等全流程进行详细分析,制定优化措施。通过大力推行专车专用免检制度,利用“提货易”系统进行安排车辆充装顺序,摸索多台车辆同时充装,优化充装方式等措施,持续提升氢气充装效率。

为提前布局下一步氢能源产业发展,助力中国石化构建氢能产业链和关键材料自主核心技术体系,广州石化在加快推进二期项目的同时,成立“汤佳香氢能源工作室”,在氢能研发和生产过程中不断积累技术及管理经验,为将广州石化打造成中国石化在粤港澳大湾区最大氢能生产基地进行技术、管理及人才等方面的储备。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