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德国和挪威正考虑修建连接两国的氢气管道

日期:2022-03-2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氢能网

2022
03/21
13: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气管道 绿色氢 欧洲能源

3月17日报道,德国和挪威正在考虑修建一条连接两国的氢气管道,以减少欧洲对能源供应的依赖。

德国经济部长哈贝克(Robert Habeck)和挪威总理斯托尔(Jonas Gahr Store)周三会晤后表示,两国计划很快就该项目进行可行性研究,该项目最终将把绿色氢从挪威运往德国。

德国和挪威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在未来的几个月和几年里,加快为欧洲开发替代能源,以替代进口的天然气和石油,并为此开发必要的基础设施,将是极其重要的。

德国总理奥拉夫肖尔茨(Olaf Scholz)已誓言要加强该国的天然气和煤炭储存设施,以减少可能出现的供应中断。政府还在购买液化天然气,支持建设新的液化天然气终端,并推动可再生能源的更快扩张。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