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奥扬科技冲刺IPO:涉氢营收揭晓

日期:2022-03-14    来源:高工氢电  作者:赵赛楠

国际氢能网

2022
03/14
16: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奥扬科技 氢能储运 车载供氢系统

3月10日,山东奥扬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奥扬科技”)针对其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发行注册环节反馈意见落实函所列问题进行回复,提出将氢能储运业务作为重要的战略发展方向之一,并揭露了相关产品的研发进度,以及客户、市场的开拓进展。

奥扬科技成立于2011年6月,是专业从事低温绝热储运应用装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包括车载 LNG 供气系统和车载供氢系统。2021年9月,奥扬科技创业板IPO提交注册,启动上市工作。

回复函披露,公司 2021 年营业收入为5.49亿元,同比下降33%。业绩下滑主要是重卡行业景气度下降、天然气价格上涨导致油气价差变动、柴油重卡国五国六排放标准切换、整车厂商降价需求等多方面因素共同导致,但公司较强的客户粘性以及海外市场的开拓,保证了其车载 LNG 供气系统业务未发生重大不利变化。

奥扬科技正寻求从一条腿支撑到双腿走路的转变,已经锁定氢能储运业务作为重要的战略发展方向,将进一步增强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

2018 年至 2021年,公司车载供氢系统实现的收入分别为 0.00 万元、57.05 万元、300.42 万元、8,226.99 万元。2021 年 8 月以来,我国五大示范城市群名单相继落地,“以奖代补”的激励政策将极大地推动氢燃料电池汽车全产业链的发展,我国氢能源产业进入快速推进期,中国车载供氢系统市场规模的扩大将带动公司车载氢气供气系统业务收入进一步实现快速增长。

事实上,奥扬科技一直在积极推进车载供氢系统的研发和生产。

产品方面,公司于 2017 年 12 月完成氢燃料汽车用三型瓶的项目调研及内部立项,2018年 11 月完成产品试生产,2019 年 8 月取得三型瓶压力容器制造许可证,并于当年向上海舜华新能源系统有限公司销售 10 套 35MPa 三型瓶。

2020年6月,公司完成四型瓶项目调研及内部立项,目前工作压力为 35MPa、70MPa 的氢气四型瓶目前已完成首件试制,已完成水压试验、气密性试验等部分产品内部测试。

客户开拓方面,公司重点围绕“聚焦燃料电池系统客户、深挖整车厂商客户、突破终端客户、团结供氢系统集成客户”的营销策略,开发的客户涵盖整车厂商、氢燃料电池厂商以及系统集成厂商,已取得包括中国重汽、福田欧辉、苏州金龙、东风汽车等国内多家知名整车厂商的上车公告,以及共计 24 家厂商的供货资格。

产能建设方面,去年10月,公司制氢装备事业部正式成立,将打造奥扬氢能装备产业园基地。并拟募集资金4.59亿元,其中约1.8亿元用于氢能及CNG供气系统产业化建设项目、新能源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今年2月,奥扬科技还与国内碳纤维龙头企业中复神鹰达成战略合作,中复神鹰的碳纤维应用目前主要集中在储氢瓶业务,双方的合作将共同推进储氢瓶业务的创新发展。

伴随着国家政策层面的推动以及市场减碳需求的增长,氢能产业进入快速发展期,奥扬科技的氢能业务前景可期。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