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装机量涨一倍以上!一文读懂2022年1月氢燃料电池发展大势!

日期:2022-02-24    来源:国际能源网/氢能汇

国际氢能网

2022
02/24
08: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 燃料电池装车量 重塑科技

2022年1月,在北京冬奥会创办绿色奥运的指引下,氢燃料电池行业发展迅猛,燃料电池装车量较上年同期显著提升。

氢能汇(微信公众号:h2-2005)从国金证券日前发布的燃料电池研究月报中了解到,今年1月,我国燃料电池装机量为11.3MW,同比大涨114%;

而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行也带动了氢燃料电池车整体销量的提升,一月份燃料电池车销售了140台,同比增长70.7%。

央企在氢燃料电池车生产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其中国家电投、东方电气和重塑科技作为位列三甲的领军者,创下了装机量分别为5.6MW、1.3MW和1.3MW的好成绩。

宇通客车生产的燃料电池车在今年1月的表现可圈可点,首次实现了销量占比突破一半,完成销售70辆的好成绩。紧随其后的成都客车和金龙联合整车分别销售了20辆和15辆,占比分别为14%和11%。

值得注意的是,氢燃料电池车的功率正在向中高功率方向集中,出货量大部分为中功率(30-70KW)和高功率(70kW以上)系统,根据报告显示:1月份有120辆已售氢燃料电池车的功率属于高功率,占比超过85%。

在落实氢燃料电池示范城市方面,北京走在了各省市的前列。1月份,北京示范城市群落地最多(81辆),其次为上海示范城市群的16辆;之所以北京市示范城市群落地最多,是因为北京冬奥会的订单的延续带来的积极影响。

在全球氢燃料电池车销售方面,日本、韩国和美国发展情况喜人。

日本:2021年全年(1月数据暂未公布)日本丰田FCV全球累计销量5918辆,远超2020年全年的1770辆,创历年新高;

韩国:2022年1月韩国现代FCV全球累计销量为368辆,同比增加56%;其中本土销量为319辆,同比增加125%;

美国:2022年1月美国国内FCV累计销量为184辆,同比去年增长39%;其中日本丰田的FCV在美国销量占比高达近73%。全球主要国家燃料电池汽车销量均同比实现大幅增长。

报告原文如下:


素材来源:国金证券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