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八达通氢气公司和德国BayWa r.e.合作开展绿色氢气项目

日期:2022-02-15    来源:能源舆情

国际氢能网

2022
02/15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色氢气 储氢装置 氢气供应

八达通氢气公司和德国可再生能源开发商BayWa r.e.已经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MoU),在英国的可再生项目现场就绿色氢气生产设施展开合作。该战略伙伴关系将使Octopus Hydrogen在选定的BayWa r.e.太阳能和风能项目旁安装电解器、压缩机和移动储氢装置

在英国,不断增长的BayWa r.e.项目管道中确定的初始项目将有可能生产高达6.5吨/日的绿色氢气,预计明年将首次交付。八达通氢气公司将生产绿色氢气,储存后配送到客户现场,提供端到端的氢气供应解决方案,并支持商业运输等当地部门的脱碳工作。

绿色氢气对英国实现政府2050年的净零目标至关重要,正如绿色工业革命10点计划中所述,政府与工业界合作,旨在到2030年实现5GW的低碳氢气生产能力,供整个经济体使用。绿色氢气最适合用于碳减排最难实现的行业,如重型运输、航运和航空的脱碳燃料来源。八达通氢气公司已经在进行一些开创性的项目,包括为ZeroAvia公司在科茨沃尔德机场的研发中心提供绿色氢气,这一计划将在英国西南部交付首批绿色氢气。

八达通氢气公司的新软件将优化电解器的使用,帮助平衡电网并提高效率。这种可再生能源发电的优化是新的可再生能源产能的催化剂,减少了英国对进口化石气的依赖,而进口化石气正在深化当前的能源危机。

Octopus Hydrogen公司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威尔·罗(Will Rowe)评论称,“我们希望开发和建立一个分散的绿色氢气生产模式。通过提供优秀的可再生场地和分享专业知识的机会,我们与BayWa r.e.的合作关系发挥了重要作用。合作有助于挖掘英国和其他国家绿色氢气市场的潜力。”

制氢设施将直接连接到现场可再生能源发电。由于电力是绿色制氢成本的主要因素,这一概念是有利的,因为其确保了电解器的低电力成本。大约30-40%的可再生能源发电将由电解器直接在现场消耗,其余部分将输入电网。现场制氢也避免了由于电网拥堵而可能导致的可再生能源生产的潜在缩减。

BayWa r.e.已经参与了各种倡议,致力于促进可再生氢气在实现脱碳目标方面的重要作用,如其在荷兰的SinneWetterstof氢气试点项目。该公司将把其在氢项目开发以及风能和太阳能发电厂管理方面的宝贵经验和专业知识引入合作伙伴关系。该项目是BayWa r.e.公司在欧洲加强氢能活动战略的一部分,该公司正在英国和爱尔兰积极开发超过2GW的陆上风力和太阳能项目。

BayWa r.e.的储能和氢气英国主管斯特凡·泰特(Stefan Tait)补充称,“BayWa r.e.和八达通氢气公司共同致力于实现净零排放,而绿色氢在我们的集体旅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我们与八达通的合作建立在我们已经在欧洲各地开展的利用可再生能源生产绿色氢气的创新工作的基础之上,我们期待着共同部署这些概念,以帮助实现英国的能源转型目标。”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