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空客公司技术副总裁谈论可持续航空燃料和氢应用情况

日期:2022-02-15    来源:两机动力控制

国际氢能网

2022
02/15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飞机 空壳公司 氢能源概念机

2月8日报道,空客公司研究与技术副总裁阿曼达·辛普森表示,空客公司计划在未来更多的运营中(如飞机交付)中使用可持续航空燃料SAF,并在2025年完成燃氢飞机的首批详细设计。

空客公司的团队正在努力实现100%可持续航空燃料SAF,以在2030年之前为所有运营商提供该燃料,并在2035年之前拥有一架使用氢燃料作为能源的客机。

到2021年底,对于从空客公司位于阿拉巴马州莫比尔的总装线接收飞机的所有客户,可持续航空燃料 (SAF)已纳入交付流程。

空客公司研究与技术副总裁阿曼达·辛普森 (Amanda Simpson) 表示“在未来,我们正在考虑在全球的生产设施中,将SAF纳入运营中。” 空客公司希望在未来几年内开始在所有航班中使用越来越多的SAF,包括试飞和验收飞行。

空客公司用于飞机交付的SAF由World Energy公司生产,该公司拥有并运营加利福尼亚州唯一的可持续航空燃料生产中心,并向美国各地的机场供应SAF。

辛普森进一步介绍称:“目前该公司的SAF生产主要基于利用废品,一般来说,这些废品可能是木材和树木修剪作业的剩余物;它也可能是农业副产品、城市固体废物或食用油。” 她说,在所有这些情况下,碳都是从环境、大气中提取的,而不是通过石油从地下提取的。

World Energy公司为空客公司提供SAF,为从其位于阿拉巴马州莫比尔工厂交付的飞机提供燃料。

空客公司的所有飞机都获准在高达50%的SAF混合燃料下运行。根据辛普森的说法,该团队正在努力将其所有飞机的SAF提高到100%。“我们的目标是在本世纪末完成这项工作。那里的问题是确保与发动机本身和所有燃料系统以及机场的燃料系统的兼容性。我们希望确保 SAF没有任何不利影响,使用完全安全,并且不会影响发动机的可靠性和效率,或飞机的运行。我们使用A350和A319进行了演示,以表明我们可以在100% SAF上驾驶飞机。”

除了推进SAF的使用外,空客公司正在开展一个名为ZEROe的项目,该项目涉及三种使用氢作为能源(而不是燃烧煤油或SAF)的概念飞机配置。辛普森解释说,当使用氢气作为能源时,“它排放的唯一物质就是水,我们的目标是到2035年让一架使用氢作为能源的客机投入使用。”

目前,ZEROe项目正处于技术成熟阶段。除了使用氢作为能源外,空客公司目前正致力于利用复合材料、制造、空气动力学和其他技术的进步,以便在2025年前推进ZEROe一代飞机的详细设计。

这3架概念飞机都有一个混合电力推进系统。它们使用改进的燃气涡轮发动机通过氢气燃烧提供动力,其中液态氢是燃料来源。氢气燃烧的一个优点是不会释放二氧化碳、一氧化碳、二氧化硫、一氧化二氮或其他未燃烧的碳氢化合物。“你可以在燃气涡轮发动机中燃烧氢气,这与今天燃烧煤油的方式非常相似。发动机看起来也是一样的。不同之处在于您必须调整和优化发动机以燃烧不同的燃料。”辛普森说。

ZEROe飞机的首批详细设计预计将于2025年完成。

除了氢燃烧之外,ZEROe项目概念还结合了氢燃料电池来为飞机中的电动机提供动力,水作为副产品。氢燃料电池产生电能可以补充燃气涡轮发动机的发电。“所有这些技术都是相辅相成的,而且好处也是相辅相成的,”空客公司表示。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