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加氢站 » 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油、氢、电综合能源站启用 助力绿色冬奥

日期:2022-01-28    来源:国家能源集团

国际氢能网

2022
01/28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加氢站建设 国家能源集团氢能公司 综合能源站

1月24日,国家能源集团国华投资(氢能公司)建设的万全油氢电综合能源站完成首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加注,标志着集加油、加氢、充电于一体,为全类型车辆提供动能的综合能源站具备了为冬奥会提供氢能源保障能力,是能源央企全力保供、助力实现“绿色冬奥”的又一亮点。

作为国家能源集团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大规模风光互补制氢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的重要部分,万全油氢电综合能源站位于冬奥会赛事核心举办地张家口市,是集高性能、高颜值和高品质于一体的智能高端综合能源站,拥有三大特色:

采用了入选国家能源局2021年度能源领域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项目公示名单的自主研发35兆帕智能快速加氢机。

在站内部署投用自主研发的国内首个满足国标要求并取得整体防爆认证的70兆帕一体式移动加氢站。

整站建设融合模块化和装配式理念,大幅提高建设效率,实现整站建设时效提升50%。

为保障冬奥绿色用能,国华投资(氢能公司)依照加氢站国家标准,创新建站管理模式,仅用3个月便高效完成项目建设并一次调试成功。

国华投资(氢能公司)是国家能源集团新能源专业化平台公司及氢能核心孵化平台,依托“风光氢储融一体化”发展模式,通过不断探索与实践,现已开发并拥有加氢站安全监管平台系统、智能加氢机和移动加氢站等拳头产品,并积极打造“绿氢供应链”体系。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