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关心支持氢能源产业发展!调研洋浦国际集装箱码头、海南凯美特气体

日期:2022-01-17    来源:洋浦经济开发区

国际氢能网

2022
01/17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源产业 氢气纯度 氢燃料电池

1月13日下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成员、研究员余斌一行到洋浦调研智慧港航、氢能源产业发展等方面情况。管委会一级巡视员张进陪同调研。

余斌一行首先到洋浦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在9楼平台俯瞰港区作业区,详细了解了港口运行及规划建设情况。随后,进入中控室观摩了码头运行人员的示范操控,全方位了解了半自动化码头各环节具体运转情况,并听取了洋浦国际集装箱码头发展运营、安全生产、绿色环保等情况介绍。

余斌一行还到海南凯美特气体有限公司,详细了解氢气生产、运输、应用等方面情况,共同探讨氢能源未来发展的方向。据了解,为加快氢能源在海南省发展应用,中石化海南炼油化工有限公司委托海南凯美特气体有限公司建设中石化海南炼化氢能凯美特充装设施,项目于2021年3月建成,氢气纯度达到99.999%,达到氢燃料电池使用标准,高纯氢气产量1800Nm3/h,约4吨/天,可满足8个加氢站的氢气供应。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