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北汽集团总经理张夕勇:对中重型新能源商用车给予置换补贴,鼓励氢燃料等产品的规模化推广

日期:2022-01-10    来源:氢云链

国际氢能网

2022
01/10
09: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汽车 氢能源 北汽福田

2021年4月1日,北京市制定发布的《北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提到,积极推进运输“公转铁”、车辆“油换电”,推动公交(通勤)、环卫、出租、渣土以及市内邮政、快递等车辆基本实现纯电动或氢燃料电池汽车替代。

1月8日,在今年北京两会上,北京市人大代表、北汽集团总经理张夕勇张夕勇认为,商用车新能源化势在必行,目前北京商用车全面新能源化过程中缺乏系统性、持续性的新能源推广引导政策,同时目前北京新能源物流车通行路权受限、购置成本居高等因素,都阻碍了新能源商用车的规模化推广。

张夕勇建议,加强顶层设计,尽快策划并出台商用车全面新能源化的系统性实施方案,明确目标、阶段、任务,设立时间表及路线图,完善相关配套政策标准和制度体系。他还建议延续轻型货运车“油改电”鼓励政策,放开路权限制,加速城市物流车新能源化;同时对中重型商用车的新能源化给予置换补贴,鼓励纯电动、氢燃料等产品的规模化推广。此外,他还提到,要加快新能源商用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并发挥重点企业优势,加强城市建设、物流等行业的示范引领作用。

此外,对于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发展,张夕勇表示,随着“三电”技术的日益成熟和成本大幅下降,新能源汽车的规模化拐点已经到来,市场正在走向技术驱动的高速增长期,销量将呈现指数级增长。

张夕勇透露,北汽集团将以最新纯电动、氢燃料电池产品全面服务保障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并以此为契机持续发力新能源。“十四五”期间,北汽集团围绕乘用车业务,将主打纯电、智能赋能,从技术、产品、市场维度重点打造极狐和BEIJING两个品牌,预计今年全年总销量突破10万辆,并陆续推出下一代产品;商用车方面,聚焦纯电动和氢能源两条路线,将全面加大新能源投入,预计今年实现2万辆新能源商用车销量,“十四五”将力争销量突破10万辆。 

12月29日,北京市国资委系统“十三五”科技创新成果发布会在京举办。本次发布会以“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未来”为主题,集中展示了38项来自市管企业的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北汽集团携“电动汽车三电平台关键技术与产业化”“氢燃料电池客车关键技术及应用”和“新一代军民通用高端轻型越野汽车研发及产业化”3项重要成果参会。

12月27日消息,北汽福田汽车在投资者平台表示,近日交付的212台氢燃料客车是为冬奥会北京延庆赛区提供的。目前共交付了近500辆氢燃料客车,用来为张家口赛区和北京延庆赛区提供服务。

北汽福田汽车

福田汽车是北京汽车旗下的公司,在2005年收购了德国的宝沃汽车,于2016年作为福田的轿车和SUV品牌推出,但产品力不足,始终没有在市场上掀起太大波澜。但是,福田汽车在商用车领域还是占有一席之地的,在轻型卡车、中型卡车、重型卡车、轻型客车、大中型客车等方面的成就都还可以。福田汽车在氢燃料客车的研发已经超过十年,有一定的技术积累。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