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加氢站 » 正文

美锦能源:十四五期间公司规划建设加氢站超百座(含油氢气电合建站)

日期:2022-01-10    来源:氢能前沿

国际氢能网

2022
01/10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锦能源 燃料电池电堆 加氢站基础设施

1月7日,美锦能源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在氢能领域,公司已完成了较为完整的产业链布局,上游搭建氢气“制储运加用”产业链;中游搭建从膜电极—燃料电池电堆及系统—整车制造的核心装备产业链;下游推进区域发展战略,即中部山西、山东青岛辐射环渤海湾区、广东大湾区、浙江嘉兴长三角区域、京津冀区域及蒙陕宁能源金三角区。

加氢站基础设施的完善是燃料电池汽车示范推广的先决条件。油氢合建站已成为加氢站建设的主要模式。公司正在与山西地区现有加油站公司进行协商,以油氢综合站为前期合作方向,为商用物流车辆和公共交通系统的氢能车辆示范线做好配套服务,借力山西省“十四五”规划中提出的能源革命综合改革及建立绿色能源供应体系等契机,发挥各方资源和技术优势,进行氢能综合利用项目开发。

美锦能源探索了从研发—生产制造—商业化应用的“氢能源全生命周期”创新生态链,持续打造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氢能产业集群。为进一步完善全产业链的系统化布局,公司还通过直投、组建基金等方式投入产业链内其他细分领域的头部企业,未来公司还会继续发掘产业链内优质企业不断优化完善产业布局。十四五期间公司规划建设加氢站超百座(含油氢气电合建站)。

公司控股的佛山市飞驰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与深圳市佳华利道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合作成功研制出全国首台低压储氢燃料电池车,该车载储氢设备采用了固态合金储氢技术,目前该样车正在进行包括性能试验和可靠性试验等一系列测试和检验。

12月20日,浙江首辆氢能冷链车示范运行交车仪式在嘉兴港区亭桥北综合供能服务站举行。本次交付的氢能冷链车,由国鸿氢能联合美锦能源、飞驰科技共同打造,是继嘉兴首条城际氢能公交线路和首辆氢能重卡的示范运行以来,又一重要氢动力示范车型。此次氢能冷链车的投运,标志着嘉兴地区第一批纯商业运营的氢能冷链车正式投入运营。

公司作为全国最大的独立焦炭生产商之一,是由传统能源向氢能源转型升级,氢能产业与煤焦化产业协同发展,形成双轮驱动的发展战略,致力成为综合能源供给商。转型不会一蹴而就,需要经历艰苦的探索实践。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