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第三代氢燃料电池项目遇挫,现代汽车陷入成本困境

日期:2021-12-29    来源:汽车头条APP

国际氢能网

2021
12/29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项目 氢能战略 海外燃料电池工厂

12月28日消息,据韩国媒体报道,现代汽车集团已经暂停原计划于2025年推出的Genesis氢能汽车项目。

据报道,现代汽车集团在内部审计中得出结论,目前,应用于Genesis氢能汽车项目的第三代燃料电池性能和研发进度都很不理想。公司已于11月大幅缩减燃料电池部门规模。

这一消息距该项目的公开仅过了不到4个月时间。今年9月,现代汽车对外公布了第三代氢燃料电池项目,提出到2025年,将每辆氢燃料电池车成本从3000万韩元(约合16.11万人民币)削减一半。但根据目前的评估结果,这一成本削减计划有些“不切实际”。现代汽车高层认为,在当前的研发及制造成本前提下,氢燃料电池车价格很难下沉。

现代汽车并非今年以来唯一一个在氢燃料电池项目上遭遇挫折的车企。今年7月,本田汽车宣布,自今年8月开始,将终止以氢气为燃料的氢燃料电池汽车的生产。同为日系阵营的日产汽车也在今年年初宣布暂停与戴姆勒及福特合作开发燃料电池车的计划。

对于现代汽车而言,除了高成本问题,也面临着当前市场氢能汽车发展进程不及预期的困扰。

韩国政府此前曾发布《氢经济活性化发展蓝图》,根据规划,韩国政府计划在2022年前售出8.1万辆氢燃料汽车,但截至今年11月,氢动力汽车仅售出2.1万辆,仅完成目标的25%左右。加氢站与氢气价格也与2022年目标相去甚远。

现代汽车在氢能战略方面一直十分前卫。今年3月,现代汽车首个海外燃料电池工厂HTWO落户广州,预计2022年下半年建成,规划每年生产6500台氢燃料电池模组。按照现代汽车规划,到2028年,现代汽车将成为全球首个旗下所有商用车型均搭载氢燃料电池系统的汽车制造厂商。不久前,现代汽车还裁撤了其具有40年历史的内燃机研发部门。

在中国市场,随着“双碳”目标的提出,氢能受关注度越来越高,氢燃料电池技术也取得了相应的技术突破。除了政策支持,氢燃料电池商用车的示范应用也在逐步推进。有分析认为,当前氢燃料电池已经进入技术突破节点和成本快速下降期,这一发展进程与十年前的动力电池的发展阶段十分相似。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