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双星璀璨,上海扶持两氢能企业同获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日期:2021-12-24    来源:氢智会

国际氢能网

2021
12/24
09: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捷氢科技 上海氢晨 氢燃料电池电堆

近日,2021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评审结果正式公布。

“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是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和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共同设立,经科学技术部批准的全国性机械工业综合性科技奖项,也是目前国内在机械行业中唯一由国家批准的奖项。

由上海交通大学牵头、捷氢科技上海氢晨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参与完成的《车用高功率氢燃料电池电堆精准设计制造及产业化》项目荣获“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项目主要围绕燃料电池层叠装配理论、工艺与装备等全技术链条,提出了燃料电池电堆层叠公差设计新方法,发明了层叠装配新工艺,研制出大功率燃料电池电堆高效生产线,大大提升了车用高功率氢燃料电池电堆的制造水平,推动了燃料电池商用车的商业化运行。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