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美国能源部成立清洁能源办公室,氢能成为发展重点

日期:2021-12-24    来源:氢能观察

国际氢能网

2021
12/24
09: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项目 清洁氢 可再生能源供电

美国能源部将监督用于美国各地清洁能源项目的200亿美元的联邦投资,以实现拜登总统的零碳目标。

12月22日,美国能源部(DOE)宣布成立清洁能源办公室,该办公室将有助于实现拜登总统的气候议程,为美国提供更多工作岗位,同时对社区减碳提供帮助。

拜登总统的两党基础设施法案提供了200多亿美元,用于建立清洁能源示范办公室,并支持清洁能源技术示范项目,包括清洁氢、碳捕获、电网规模的能源储存、小型模块化反应堆等领域。示范项目证明了创新技术在现实世界条件下的有效性,以便为广泛采用和部署铺平道路。该办公室的成立标志着美国能源部作为清洁能源研发的主要国际推手的长期地位掀开了新的篇章,扩大了美国能源部在填补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道路上的关键创新缺口方面的范围。

“由于国会对两党基础设施法案的投资,清洁能源示范办公室将把清洁能源技术从实验室推广到全国各地的地方和区域经济中,证明技术可以为社区、企业和市场带来价值。”能源部长Jennifer·M·Granholm说。“这个新办公室将聘请更多最为优秀的人才,投资于尖端的清洁能源项目,能源部呼吁所有致力于解决气候危机的人加入我们。”

白宫高级顾问兼基础设施实施协调员Mitch Landrieu表示,这个新的清洁能源示范办公室反映了拜登总统的承诺,他要帮助美国人利用可再生能源供电

对清洁能源示范办公室的投资是两党基础设施法案中620亿美元的一部分,该法案将加强美国能源部在清洁能源示范方面的工作,为全国各地的社区和企业提供先进的清洁技术。这些示范将为规模达数亿或数十亿美元的项目提供资金,并将开启私营部门的大规模后续投资,以部署这些技术,提供清洁能源,并在全国各地的社区创造高薪就业机会。

该办公室还计划将数十亿美元用于农村地区和经济遭受重创的社区,这是拜登总统在倡议中一个关键计划,旨在向那些气候问题严重的地区提供40%的清洁能源收益。除了大型项目外,美国能源部还将继续支持许多小型试点和示范项目,以满足政府的气候目标。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