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亿华通首发240KW氢燃料电池发动机

日期:2021-12-06    来源:亿华通

国际氢能网

2021
12/06
09: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亿华通 氢燃料电池技术 氢燃料电池发动机

12月4日,北京市市委书记蔡奇一行赴中国氢能联盟理事单位北京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华通”),就氢燃料电池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进行调研,现场见证240KW氢燃料电池发动机G20+首发。亿华通240KW氢燃料电池发动机是首款额定功率超过200KW的单系统车用燃料电池发动机,产品质量功率密度达810W/kg。

亿华通240KW氢燃料电池发动机是首款额定功率超过200kW的单系统车用燃料电池发动机,产品质量功率密度达810W/kg。产品采用交流阻抗、综合热管理等自主集成技术,实现氢燃料电池发动机氢、空、水、热、电等内部系统高效协同控制,具有高功率、高响应、高集成、高经济等特点。

作为G系列燃料电池发动机最新产品,G20+成功研发,大幅拓展了燃料电池技术应用场景。截至目前,亿华通自主大功率燃料电池发动机G系列产品功率覆盖30-240KW,可满足城市团体、物流车、旅游大巴、牵引车、自卸车等多样化动力需求,可实现不同道路应用场景全覆盖。

亿华通G系列氢燃料电池发动机产品采用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电堆。日前,亿华通发布了G80、G120两款大功率自主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其中,G120质量功率密度突破700W/kg,实现-35℃低温启动、-40℃低温储存。可广泛适用于城际客车、重卡、环卫车、渣土车等车型,具有高可靠、长耐久、大功率、低噪音、快响应、高集成、高效率、高耐受等诸多优点。

近年来,亿华通沿循“剥洋葱”技术布局思路,以氢燃料电池发动机为核心,积极布局上游关键核心零部件,目前已经完成从原材料、膜电极、双极板、电堆到发动机在内的完全自主可控的产品布局,构建起发动机系统纵向一体化产品体系,经济性能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加速推动氢燃料电池发动机核心零部件及其关键材料自主化、国产化、产业化。

截至目前,亿华通分别与宇通、福田、吉利等近30家主流车企联合推出客车、物流车、乘用车等全系列产品,在北京、上海、张家口等16个城市地开展批量商业化,配套车型超过1800辆,累计运行里程超过5200万公里。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