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浙江宁波镇海基地重要装置一次开车成功!产出99.9%纯度氢气

日期:2021-12-01    来源:氯碱前沿

国际氢能网

2021
12/01
09: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工业副产氢 煤制氢 天然气制氢

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比邻东海的一片空地,有着我国全面建成的最大的炼化一体化基地——国家石油储备基地镇海基地,由中石化集团承建,镇海基地附近区域有上海石化、扬子石化、仪征化纤等众多巨型石化炼油厂,基地内石油储备能满足周边庞大的市场需求。氢能源是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的重要条件,当前国家的氢源主要来自工业副产氢煤制氢天然气制氢。其中,中石化便通过自身强大的制氢条件,成为了中国最大的氢能源供应商之一。

近日,镇海基地的煤制氢(POX)装置终于在11月18日18时18分投料开车一次成功到产品氢检验合格,于次日顺利打通全流程,顺利产出合格氢气并成功并网。并且,此煤制氢装置仅用时11小时,刷新了此装置打通全流程时间最短的纪录。

此装置以石油焦和煤为原料,采用了中国石化自主开发的单炉日投煤2000吨级SE水煤浆气化技术。从2020年3月18日开工建设至今,各方工作人员在20个月内齐心协力建设此装置,不仅使其成为了打通全流程时间最短的装置,还是目前国内同类装置中建设周期最短的一套工艺装置。

值得一提的是,该装置产出的氢气纯度竟然达到了99.9%!这在国内其他同类装置中也是少有出现的情况。煤制氢装置投料开车一次成功,标志着项目来到了一个重要节点。不仅为中石化集团走向“第一氢企”奠定基础、积极构建全产业链格局,还为镇海基地打造“世界级、高科技、一体化”绿色石化基地的目标带去积极地意义。你们看好这个项目吗?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