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美国颁布《基础设施投资和就业法案》,拨款95亿美元推进氢能发展

日期:2021-11-26    来源:氢能联盟

国际氢能网

2021
11/26
16: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氢 氢能研究 电解氢

近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了1.2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投资和就业法案》(以下简称“《法案》”),以推进美国经济发展。《法案》中制定了氢能研究与开发专项条款,根据《法案》,95亿美元将作为氢能专款,其中80亿美元用于大型区域性清洁氢能中心的建设,10亿美元用于电解制氢研究和开发,5亿美元用于清洁氢的制造和利用。

《法案》指出,氢能是美国综合能源结构的关键组成部分;推进氢能发展可以提升国家能源的安全性和灵活性,可以为跨领域不同应用提供经济价值和环境效益。氢能可以通过国内各种清洁能源来制造,包括可再生能源、配备CCUS(二氧化碳捕捉、利用和封存)的化石能源以及核能。

《法案》提出,制定氢能专项条款,目的是加速通过清洁能源制取的氢的研究、开发、示范及部署。具体包括:

1、界定“清洁氢”的定义及标准

2、制定美国国家氢能战略和路线图

3、在美国国家能源技术实验室建立清洁氢气项目信息交流中心

4、通过在主要页岩气地区优先实施清洁氢示范项目,发展强大的清洁氢供应链和劳动力

5、建立区域清洁氢能中心

授权拨款,以执行能源部根据2005年能源政策法第八章制定的、2020年11月发布的氢气计划

《法案》中提供的95亿美元氢能专款应用情况具体如下:

1、大型区域性清洁氢中心建设

《法案》将提供80亿美元支持在美国各地建设至少四个区域性的氢能中心,以促进清洁氢的生产、储运和终端使用。该区域氢能中心计划需满足氢源、用途和区域多样性的要求。

2、电解水制氢研究与开发

《法案》提出,将拨款10亿美元用于电解水制氢的研究和开发,推进电解水制氢示范应用和商业化推广,以降低电解水制氢成本。

3、清洁氢制造与利用

《法案》提出,将拨款5亿美元支持美国国内清洁氢供应链的建设。通过研发和项目示范推进新型清洁氢的生产和储运,同时利用设备制造技术来提升氢能技术的改造和再利用。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