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谭旭光:氢燃料电池技术指标要实现全球领先,燃料电池制造量全球第一!

日期:2021-11-19    来源:潍柴资讯

国际氢能网

2021
11/19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 燃料电池 山东重工集团

11月17日下午2点,山东重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潍柴集团董事长谭旭光主持召开潍柴集团领导干部视频动员大会,并代表集团向全球10万名员工发出“六个走在最前”的动员令!

“六个走在最前”指的是高端动力走在最前、新能源动力走在最前、智慧农业走在最前、科研创新成果走在最前、创造社会价值走在最前和高质量高速发展走在最前。从商用车行业的角度,谭旭光本次动员令的讲话稿里有哪些值得关注的要点?

“新能源动力走在最前”,在这个动员令中,谭旭光着重提出,在新能源动力系统领域,特别是燃料电池领域要走在全球最前。具体目标有两点,一是氢燃料电池技术指标要实现全球领先,二是燃料电池制造量全球第一。

氢燃料电池技术指标要实现全球领先,在商用车应用领域打造让客户最满意的氢燃料电池产品。依托全国唯一的国家燃料电池技术创新中心,通过自主创新和开放创新相结合,实现核心技术自主可控;要全球首家实现固态氧化物燃料电池在商用车领域的商业化应用,发电效率超过65%;率先实现300kW以上大功率氢燃料电池重卡的大批量商业化应用,产品寿命达到35000小时,发电效率超过60%。

燃料电池制造量要实现全球第一。成为全球领先的全系列、全领域燃料电池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依托全国唯一的山东省“氢进万家”科技示范工程,实现燃料电池系统应用全领域场景覆盖,满足零下40℃低温、55℃高温、3000米海拔高原等极限条件和沙尘、盐雾等恶劣环境的使用需求。面向未来市场发展,建设全球规模最大的燃料电池及关键零部件生产制造基地和覆盖产品全生命周期的售后服务网络。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